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膠彩名家邀請展宜蘭市城東藝廊登場 膠彩名家現場創作

膠彩名家邀請展宜蘭市城東藝廊登場 膠彩名家現場創作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宜蘭市立圖書館城東藝廊新一檔展覽,推出「麗緻城東膠彩名家邀請展」,邀請外縣市藝文創作者,展出24幅膠彩作品,展出時間自至9月25日止。

「膠彩畫」又稱重彩畫、岩彩畫、日本畫、東洋畫,是一種以膠為素材媒介混合天然礦物粉末與水調和後,用畫筆在紙絹、麻或木板上的一種作畫型式,更可以結合不同素材表現出許多可能性,膠彩畫是臺灣在戰後發明的詞彙,日本或其他國家稱為「日本畫」(Nihonga),在臺灣日治時代稱「東洋畫」(Toyoga)。

「麗緻城東膠彩名家邀請展」共邀請8位知名的膠彩藝術家共同展出,包括王碧枝作品「油桐花開」「喜悅」、范素鑾「自得其樂-左/右」、許淑勤「幸福歸途」「祕密花園」、張瑞蓉「荷趣(2)」、黃俊良「花開蝶舞」「好柿連連」、趙世傳「百合」「錦繡金華」、羅尊「黃金蟹系列–真多謝」、羅維欽「速度之王」「富貴凝香」等,共24件膠彩作品聯展,13日邀請羅尊及羅維欽現場創作,呈現膠彩畫的創作過程。

宜蘭市公所主秘楊秀川表示,美的事物來自生活,多元的藝術創作,讓生活日常變得精彩豐富,城東藝廊的展出由宜蘭在地出發,第五檔期起將陸續邀請各界及多元藝術創作家精彩作品至宜蘭展出,讓民眾就近觀賞知名的藝術創作,帶動藝術文化城市氛圍,更藉由藝術美化日常生活,陶冶心性培養美學的生活態度及修為,進而廣泛運用於日常生活,增進與家人及朋友的話題及生活美學鑑賞力。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