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Dulux 2023得利年度色彩趨勢「野麥黃」掀起自然浪潮!

Dulux 2023得利年度色彩趨勢「野麥黃」掀起自然浪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色彩,是形塑居家氛圍和個性的要角之一,然而要從成千上萬種顏色中擇其一,可不是件簡單的事。身為業界色彩趨勢的先驅,得利塗料這二十年來,每年都會邀請各領域國際設計專業人士,分享彼此的洞察,掌握即將影響人們生活方式的趨勢,並針對居家空間嚴選出能夠充分演繹年度主題的色彩,協助消費者輕鬆地選色煥彩,新的一年給予家新的面貌。2023年,身處後疫情時代的人們對於自然、自在、自由加倍地嚮往,因此,我們將自然靈感引入空間設計,運用洋溢著熱情與生命力的自然界色調,以2023得利年度色彩「野麥黃」為首,衍生出四組與其相稱的色盤:青森色盤、花舞色盤、大地色盤、濱海色盤。透過大自然的魔力,滿足人們能夠在家中「隨心而野」的想望,掀起空間的自然浪潮。

▲得利年度色彩趨勢-20年的專業經驗積累。(圖/得利塗料提供)

「青森色盤」以鬱鬱蔥蔥的林地為靈感,將自然的眾元素引入室內,與自然緊密連結,實現我們對大自然的嚮往;運用療癒系的青森色彩創造出寧心靜氣的氛圍,為紛擾的世代,提供一個具有歸屬感和精神慰藉的場域,撫慰身心靈。「野麥黃」與青森色系的混搭,非常適合打造一處沉靜、愜意又紓壓的空間。

「花舞色盤」靈感源於大自然中多樣而繁榮的生態系,暖色調的配搭,讓人彷彿置身在遍佈著野花、蝴蝶與蜜蜂的曠野花田中,這些明快的色彩賦予空間更豐盛、更具活力的視覺性,身處其中便能感受到歡愉的氣氛。「花舞色盤」非常適合拿來做為畫龍點睛的裝飾元素,勾勒出創意幾何圖形、分割牆面形成對比反差、亦或是透過巧妙的撞色混搭營造視覺焦點,讓空間既繽紛又和諧、溫馨又趣味。

「大地色盤」由大自然中精妙的設計和豐富的質樸材質啟迪而來,那些來自稻草、小麥、原木的天然原生色彩,讓一抹自然野性的氣息立即流瀉入室。中性的暖調自然而然地將濃郁的色彩引入室內,卻又不至於喧賓奪主,身處「大地色盤」空間就如同身處曠野,色彩打破了空間給人的框架感。「濱海色盤」以大自然潮汐海浪的韻律節奏為靈感,讓平衡的節奏在空間流動,帶來一種流動鮮活的和諧感,進而給人愉快又清新的舒適感受。「濱海色盤」與年度色「野麥黃」透過明暗交織的混搭,創造出海岸線無限延伸的開闊視覺,完美打造平衡靜域。

「濱海色盤」以大自然潮汐海浪的韻律節奏為靈感,讓平衡的節奏在空間流動,帶來一種流動鮮活的和諧感,進而給人愉快又清新的舒適感受。「濱海色盤」與年度色「野麥黃」透過明暗交織的混搭,創造出海岸線無限延伸的開闊視覺,完美打造平衡靜域。百搭的「野麥黃」,不論是與舒緩沈穩的「青森色盤」、生意盎然的「花舞色盤」、溫暖豐碩的「大地色盤」、或是清新恬淡的「濱海色盤」做空間色系搭配,都能巧妙地融合運用,輕鬆為家中打造自然況味。

▲Dulux 2023 得利年度色彩趨勢「隨心而野」四大色盤。(圖/得利塗料提供)

Dulux 2023 得利年度色彩趨勢「隨心而野」中的四大色盤,在在反映著人們回歸自然的渴望,隨著疫情趨緩,重新燃起追求自然、自由、自在的熱情。

2023將是一個充滿自然生機的一年,得利年度色彩「野麥黃」以熱情洋溢的色調,將我們與大自然深深地扣連,掀起自然浪潮。一同透過塗料將自然靈感引入家中,創造出「隨心而野」的舒壓之所。

探索如何運用2023得利年度色彩趨勢「隨心而野」的四大色盤,體驗自然、自由、自在的色彩氛圍:https://www.dulux.com.tw/zh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