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宜縣5家農漁會獲得「農金獎」殊榮! 礁溪鄉農會連16年奪「營運卓越獎」

宜縣5家農漁會獲得「農金獎」殊榮! 礁溪鄉農會連16年奪「營運卓越獎」

記者何向陽/宜蘭報導

農委會的「農金獎」是農業金融界的年度盛事,也是農業金融體系的最高榮譽獎,今年宜蘭縣內,包括:頭城鎮農會、礁溪鄉農會、三星地區農會、蘇澳區漁會及頭城區漁會,皆獲得第16屆「農金獎」的殊榮,縣長林姿妙13日特別在縣務會議中表揚、予以肯定。

本屆農委會的農金獎有311家報名參賽,競爭相當激烈,但全縣僅12家農漁會的宜蘭,就有5家獲獎,成績十分亮眼,其中頭城鎮農會、礁溪鄉農會、三星地區農會及蘇澳區漁會榮獲「營運卓越獎」,蘇澳區漁會及頭城區漁會榮獲「漁會金融服務獎」,而且礁溪鄉農會已是連續16年獲得佳績,相當不簡單。

此外,為鼓舞縣內農漁會信用部提升經營品質,同時更重視農民的服務及信用部資產品質,宜蘭縣府對評鑑優良者,頒發「經營品質優良獎」及「農貸績效服務優良獎」予以肯定。

宜蘭縣府說明,截至111年6月底,縣內10家農會及2家漁會逾期放款比率分別為0.18%及0.05%,都比全國農會及漁會的比率0.27%及0.36%還要低,備抵呆帳覆蓋率則分別為1,411.40%及4,721.94%,也比全國農會及漁會的比率1,165.31%及1,006.94%還要高,顯示宜蘭農漁會的授信資產品質都優於全國農漁會。

目前宜蘭縣的金融機構也有110個服務據點,單農漁會信用部就提供50個服務據點,可看出農漁會對宜蘭金融服務與促進工商活動發展的貢獻及重要性。宜蘭縣府強調,藉由獎項選拔及表揚,能彰顯農漁會的努力與優良的信用業務,同時激勵農漁會持續精進營運,帶動農漁產業發展,保障農民經濟。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