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廿•精彩-2022亞太傳統藝術節」將登場 演出索票及工藝體驗先轟動

「廿•精彩-2022亞太傳統藝術節」將登場 演出索票及工藝體驗先轟動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國際級年度盛會「2022亞太傳統藝術節」,將於10月1日至10日在宜蘭傳藝園區精彩呈現,目前已經未演先轟動,包括演出節目索票及工藝手作體驗報名,民眾反應熱烈,部分場次名額即將額滿,提醒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

傳藝中心表示,為迎接亞太傳統藝術節20週年慶,演出節目特別規劃三大焦點單元-「傳統」、「互融」、「共創」的精彩展演,精心安排20組臺灣當代極具代表性的表演藝術團隊、進行10天共65場次的演出,在饒富紀念意義的傳藝新里程,呈現多元豐富的精彩節目,不僅提升展演質量,也希望拉開民眾的藝文視野,進一步型塑亞太傳統藝術節的品牌精神與價值。

今年的活動推出兩大特別企劃節目,包括【踢霹歐爵士大樂團】與知名原住民歌手戴曉君、樂手黃博裕及陳依芳共同合作的《跨境爵士瘋臺灣》音樂會(10/2-10/4於蔣渭水演藝廳),以及【微笑唸歌團】與【迷火佛拉明哥藝術中心】合製的跨界節目-《Hermosas!!美麗的島嶼》(10/1-10/3於曲藝館)。

《跨境爵士瘋臺灣》音樂會是極具創意的音樂自製節目,擔任演出的【踢霹歐爵士大樂團】成立於2020年5月,是由一群因為疫情而停留在臺灣各大流行樂團的多國樂手們所組成,他們最初專注於復古美國爵士精神,後來隨著樂團演化和擴張,至今已具備各種不同編制。這次特別為亞太傳統藝術節媒合戴曉君、黃博裕、陳依芳三位優秀的臺灣音樂人,共同以經典的搖擺爵士樂,結合客家嗩吶、原住民風格樂曲及臺灣經典歌謠,共同創作出具有當代時尚風格的跨界合作曲目,將豐富多元的音樂風情呈現在聽眾面前,並以狂放的音樂盛宴,祝福亞太傳統藝術節二十歲生日快樂。

師承說唱國寶藝師楊秀卿的【微笑唸歌團】則與臺灣具指標性的佛朗明哥藝術團隊【迷火佛拉明哥藝術中心】為藝術節共創特別節目《Hermosas!!美麗的島嶼》,描述17世紀的大航海時代,列強為了擴張領地、買賣絲綢香料及傳教而出航,發現了地處要塞的美麗臺灣,使得臺灣的人文地景首次登上世界地圖。兩組不同領域的藝術團隊以極具西班牙風格的佛朗明哥舞蹈結合臺灣傳統唸歌跨域詮釋,帶領觀眾一同回顧400年前的臺灣風情,也為累積20年風采的亞太傳統藝術節帶來全新的傳統藝術風貌。

主辦單位預告,10月1日(週六)下午2時於臨水劇場辦理的開幕式,除安排演出團隊帶來精華片段連演外,為歡慶20週年,知名作曲家李哲藝創作的主題音樂《亞太共響》,將由傳藝中心所屬【臺灣國樂團】首次演奏,透過磅礡動人的臺灣情感融合亞洲地區民族器樂風景,充分表現亞太傳統藝術節做為亞太地區傳統藝術交流平臺的重要價值。

另外為了替第20屆亞太傳統藝術節帶來溫暖與祝福,開幕當天下午4時在蔣渭水演藝廳規劃一場「愛與寧靜」和平音樂會:「愛」的主題邀請歌聲傳遍多國,擁有「能從歌中看山聽風的天籟之音」美譽的排灣族美聲【泰武古謠傳唱】;創作與風格多元、長年以音樂撫慰人心的【臺灣國樂團】;以及札根傳統藝術,並創新融合東西方音樂文化的【WOOONTA問他跨界樂團】。「寧靜」主題,則邀請承襲古地中海音樂基因、以千年古樂演繹奇幻傳說的【YK樂團】;最後由風潮音樂創辦人楊錦聰與【愛蘇菲團隊】帶來充滿靈性力量的蘇菲旋轉,為音樂會尾聲帶來強大的寧靜能量。

「廿•精彩-2022亞太傳統藝術節」演出節目及工藝手作體驗仍在預約索票及報名中,歡迎踴躍報名,詳細資訊請洽活動官網(http://festival.ncfta.gov.tw/2022aptaf/zh-tw)或臉書搜尋「亞太傳統藝術節」(https://www.facebook.com/AsiaPacificTraditionalArtFestival/)。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