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挑戰學界、挑戰宗教界,下一個民進黨的對手是誰?

挑戰學界、挑戰宗教界,下一個民進黨的對手是誰?

資深政治幕僚 王永志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接受媒體訪問時稱,提到去年慈濟採買疫苗過程中,接到許多來自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電話,勸他「買不到的,不要浪費力氣」,並表示當時許多工商業大老都想買疫苗,卻被政府勸阻或說政府自有安排,還表示政府要求拿掉「復必泰」布條才肯簽收,引發多方討論甚至批評。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隨即指稱相關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並稱絕無任何阻擋情事,所有捐贈單位購買及捐贈疫苗的過程,政府都全力協助,並表示疫苗是緊急授權藥品,必須政府願意提供免責承諾,原廠才可能同意販售給民間團體捐贈予政府。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則透過臉書怒批「慈濟人編造BNT採購案假故事攻擊阿中,甘做政治打手,令人憤怒,但不意外」,周玉蔻認為,這反而是好消息;証明這個「慈善團體」早就吃了中國大量甜頭人盡皆知的傳聞,千真萬確。

其實自私的說,我還真不喜歡「慈濟功德會」,因為過去跑公祭的時候,慈濟的團體總是排第一個公祭,還要當場唸經迴向,動輒花費十五分鐘以上。每場公祭都有不同的師姊(兄)帶領一群師兄(姊)參加。而我們代表政治人物公祭的人,多數都是一人打全部,所以都有「時間壓力」常常第一場被拖倒時間,接著一場場都要拖下去,有時來不及參加,對喪家感到很抱歉。原因就是對參加公祭的慈濟師兄姐來說,他們就是十五分鐘,但是對我們來說,四個十五分鐘就是一個小時。因此,每當司儀唱名第一個公祭單位是「佛教慈濟功德會」之時,常在公祭場合見面的助理們都是面面相覷,心照不宣。

多年前,因為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跟柯文哲與柯粉「槓上」,為何「槓上」我加了「」,因為感覺整個案件都是柯文哲與柯粉對慈濟的攻擊與不理性的抹黑,連環保團體都加入戰局,一時之間罵慈濟好像變成顯學,慈濟根本就是一路挨罵,根本沒有「槓上」的問題。唯一幫慈濟出聲的只有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擁有廣大信眾與媒體的慈濟唯一的反擊也只有要求撤下公車廣告,連回應都沒有,甚至沒有利用自己的媒體為自己辯駁,最後自行宣布撤回內湖開發案申請。

不可否認的,古今中外的「政教之爭」最後政治都站在勝利的一方,台灣也不例外。但是,縱觀全國甚至全世界,挺進災難現場的除了救災隊伍之外,一支溫柔的力量,藏青色的身影,慈濟功德會志工在災區烹調食物給平均分配給災民的身影,我想大家都一定有印象吧。那怕我常常因為慈濟誦經迴向的行為造成我跑公祭的麻煩,我都無法昧著良心說,慈濟沒有做善事。去年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慈濟會出手採購疫苗,我不覺得意外,因為慈濟就是這樣的單位,反而讓我更佩服的地方是,大家都認為你買不到的時候,你買到了,而為何大家都認為慈濟買不到?心照不宣。

時至今日已經過去一年,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實在沒必要舊事重提,讓大家重新檢視自己發言的真偽。「出家人不打誑語」,我相信慈濟不會說謊,但你可以說顏博文不是出家人,但不能說他不可以有脾氣吧。行政院忙著出面澄清,甚至你可以說是「闢謠」我覺得都對,畢竟行政單位總有他的尊嚴,必須澄清。相同的,慈濟成功採購BNT疫苗,救民眾於急難中也是事實,總算是「善事」吧,怎麼做善事一年後這個單位變成「假故事攻擊阿中」、「吃了中國大量甜頭人盡皆知」?無論為善欲不欲人知,做過善事的人,談及過去的經驗,就會被「抹黑」、「抹紅」,誰還要做善事?

林智堅因論文涉及抄襲,全黨挺一人槓台大的案件殷鑑不遠,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摻了一腳,現在的慈濟案他又摻了一腳,民主進步黨還要為了一個「過去事」而且還是善事,硬槓慈濟嗎?林智堅論文涉及抄襲時出現了「相信民進黨還是相信台大」的說法,難道還要重蹈覆轍,再來一個「相信民進黨還是相信慈濟」的申論題嗎?「先槓台大,再挑慈濟,唯我執政,全國稱王」的心態對治國真的好嗎?

相關新聞

更多發言

熱門

相關新聞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

創新驅動長電科技經營穩健發展 2023年四季度收入創歷史新高

艾德金融成全球首批以太幣現貨ETF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