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陽明交大醫院設立高層次超音波室 提供更優質產檢服務

陽明交大醫院設立高層次超音波室 提供更優質產檢服務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設立蘭陽地區首間「高層次超音波室」,不僅可以提早發現胎兒內臟器官、形態外觀是否有狀況,更能有效篩檢出60%~80%先天性的構造異常,帶給宜蘭在地的孕媽咪們一大福音。

陽明交大醫院表示,除了一般超音波檢查外,高層次超音波是孕媽咪們優先選擇的產檢項目之一,除了引進最新型高階的高層次超音波儀器,更聘請了擁有10年以上經驗的高層次超音波放射師,提供給蘭陽鄉親的孕媽咪最精進、最優質的產檢服務。

婦產科主任裘志信指出,透過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可以為產檢時無法看出來的腦部、心臟、腎臟、四肢等結構異常做進一步的把關,排除胎兒畸形及重大缺陷,等於是產檢醫師的第三隻眼。檢查過程中會詳細確認寶寶腦部、顏面、胸腔、心臟、腹腔、外生殖器、骨骼四肢等生長狀況,另外也會確認整體子宮環境,再經由醫師專業詳盡解說報告,讓孕媽咪們可以清楚知道寶寶目前發育健康狀況,也會依個別化檢查結果給予後續安排的追蹤計畫,能明顯降低與解答孕婦的疑惑及焦慮感。

目前懷孕21至24周的孕婦都可以進行高層次胎兒超音波檢查,尤其有胎兒先天異常的家族史、懷孕早期接觸致畸胎物質、產前檢查篩檢異常、標準超音波檢查有異常發現、懷孕期間合併內科疾病及懷孕年齡大於34歲者等對象,高層次超音波更是建議必要產檢的項目之一,以避免錯過最佳檢查時機。

檢查完成後院方將提供3D影像留存,讓孕媽咪們除了體驗周全詳實的檢查外,也能獲得寶寶人生第一張彩色照片,想進一步了解,可撥打諮詢專線:039325192分機12081、12010預約。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