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中榮嘉灣分院結合文創紓壓課程 調適醫護身心壓力

中榮嘉灣分院結合文創紓壓課程 調適醫護身心壓力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臺中榮總嘉義暨灣橋分院為了讓護理師們紓發工作壓力,並排解日常生活情緒,特別邀請文創手作達人Momo老師,開辦「微景觀公仔杯蓋」創作紓壓課程,院長陳正榮及護理部主任彭素貞今(12)日帶領病房、門急診及護理之家的護理師們共同參與,大家運用可愛又琳瑯滿目的公仔媒材,讓創作的小宇宙盡情爆發,參與活動的護理師們沉浸在微景觀的異想世界中,恣意揮灑創造力,歡聲笑語不斷,紛紛表示這次文創課程不但沉澱思緒,還能紓解平日緊繃的工作情緒。

圖/中榮嘉灣分院結合文創開辦「微景觀公仔杯蓋」創作紓壓課程,調適醫護身心壓力。記者黃昭博翻攝

中榮嘉灣分院人事室主任侯淑華表示,此次「微景觀公仔杯蓋」創作紓壓課程,分別在嘉、灣兩分院各舉辦一場,讓有意願參與的護理師可以共襄盛舉,也能落實推動「員工協助方案(EAPs)」,使護理師在忙碌的工作之餘,透過院方精心辦理的休閒小活動,發展興趣並抒發壓力。此次活動反饋也相當熱烈,當Momo老師將可愛的豆豆龍、波妞、凱蒂貓等公仔排開時,護理部同仁一陣驚喜尖叫,感覺瞬間被療癒了。

圖/中榮嘉灣分院結合文創開辦「微景觀公仔杯蓋」創作紓壓課程,調適醫護身心壓力。記者黃昭博翻攝

嘉榮急診室護理長王鈺婷表示,此次的舒壓活動十分別出心裁,讓護理師同仁可以暫時卸下隔離衣、醫療手套,拿起熱熔槍專心在杯蓋小天地裡,打造自己理想中的微景觀花園,接觸到不一樣的療癒事物,身心靈都得到放鬆及滋養,學會以後,休假時還能親子手作同樂,真是一舉數得。

圖/中榮嘉灣分院結合文創開辦「微景觀公仔杯蓋」創作紓壓課程,調適醫護身心壓力。記者黃昭博翻攝

中榮嘉灣分院院長陳正榮表示,護理是高度專業且繁忙細瑣的工作,此次籌辦的「微景觀公仔杯蓋」創作紓壓課程,希望讓高風險醫療照護單位的護理師們,可以藉由別具一格的休閒手作活動,舒緩平日緊湊工作所帶來的壓力,達到正念減壓的效果,營造醫院健康友善職場環境,藉有趣的文創手作課程讓同仁可以跳脫工作壓力,享受身心放鬆的歡樂時光,對促進政府刻正推動「員工協助方案(EAPs)」職業與家庭平衡的目標有正面的作用,也期許民眾能在防疫嚴峻情況下,給醫療機構從業的醫護及員工加油打氣。

【更多報導】

王育敏拜會鹿草鄉長候選人黃軒凱 「串聯在野力量翻轉選情」

北市團購消費能力高 「小鳥吃吐司」首插旗中正區吸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