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政策文宣連三敗,陳時中最後一招—藍綠對決,勝?敗?

政策文宣連三敗,陳時中最後一招—藍綠對決,勝?敗?

台北巿長選舉呈現三腳督的局勢,三黨的候選人,紛紛出招,希望博得選民的認同,增加支持率;不過,民進黨的台北巿長參選人陳時中,從內湖交通紓解方案,再到近期的免治馬桶案,都讓選民看到掉眼珠子,讓支持率直直落,最終只好狂打黨政顏色,對此,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受訪時表示,對手講不出東西,只好潑顏色;從目前看來,潑顏色這招,會不會是陳時中的最後一招?支持度是否會有起色,值得觀察。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逐漸白熱化,大家除了打政策,也打色彩,除了陳時中代表綠營,蔣萬安代表藍營,而無黨籍參選的黃珊珊,其色彩成了二邊攻打的主題之一,這點,黃珊珊本人清楚也無奈。

日前,黃珊珊接受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專訪時提到,對手在主攻政黨色彩時,主要是因為對手講不出東西來,只好潑顏色。黃珊珊提到,她認為顏色、藍綠對台北人來說,早在八年前,台北市民就自己把顏色拿掉了,因柯文哲當年當選巿長「顏色就已經不是很重要」。

以台北市政府為例,已經是標準的聯合政府,有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不同屬性的人,市政從來沒有討論過對什麼政黨有利。台北市真的深藍、深綠很少了,大家都回到中間觀察。首先要被選民認可,就是要變成有料,不是顏色冠上去就好,但目前對手就是想要將選民擠到兩邊,但中間就是在中間,不是可以操作的兩邊,買水果都會挑,何況選舉。

對於前立委蔡正元指黃珊珊是小英女孩,黃珊珊也反擊「你真的將台北市民當傻瓜,還在愚民。」外傳黃珊珊的哥哥、總統府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可幫黃搶深藍選票,動搖國民黨根本?

黃珊珊說,她不知道對手要一直貼標籤是什麼意思?還是回到重點,要做台北市長,要拿出本事、要拿出願景,要拿出作法,只是貼標籤,不會變成一個適任的台北市長。若政治人物一直潑顏色有效,就不會做實事。

黃珊珊也還原當年2016民進黨禮讓她選立委,黃說,她當時因為生病原本不想選,但是因為主席宋楚瑜要選總統,當初民進黨無法推候選人,「可能還覺得我蠻優秀,民進黨還認為我是還不錯的人選,不過我並沒有參加他們(民進黨)的造勢活動。」

外界對於黃珊珊被狂貼色彩,其實主要是希望分散對手的選票,目前三腳督的局勢下,只要黃珊珊去分割任一邊的票源,另一邊就拿到當選門票。因此,無論藍綠陣營都會狂標籤,主要希望借力使力,讓黃珊珊幫自己助攻。

不過,選戰還沒開打,距離投票也還有二個多月,未來藍綠標籤的色彩之戰,勢必更加激烈,畢竟若主打政策,並不見得能夠討好,反而這種黨政色彩,愈模糊的候選人,會愈吃虧,畢竟在二邊推來推出下,有可能把選民給弄糊塗,對於未來投票結果將可能受到影響,因此,建議黃珊珊要及早定位,才能讓自己有個明確的位置。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