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慈濟揭露政府阻撓疫苗採購 周玉蔻炮打證嚴法師 | 政治

慈濟揭露政府阻撓疫苗採購 周玉蔻炮打證嚴法師 | 政治

去年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10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及,當時有人以「世紀大騙局」形容慈濟採購疫苗的宣示,更接到許多來自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電話,勸他「買不到的,不要浪費力氣」,原來是許多工商業大老都想買疫苗,卻被政府勸阻或說政府自有安排。

消息一出,慈濟基金會於11日晚間發聲明表示,顏博文所述內容和2021年媒體報導內容一致,並非祕辛,期盼外界勿做泛政治化聯想,但事件並未因此平息。

經常預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動向的名嘴周玉蔻12日首先開火,炮打慈濟及證嚴法師。

周玉蔻首先在臉書指出,慈濟人編造BNT採購案假故事攻擊陳時中,甘做政治打手,令人憤怒,但不意外,而且是好消息;證明這個「慈善團體」早就吃了中國大量甜頭人盡皆知的傳聞,千真萬確。

接著,周玉蔻又將矛頭指向證嚴法師;她指出,慈濟那個小圈圈自甘為「下人」,稱呼證嚴法師為「上人」,是她們自己的事,我們一般社會大眾為什麼也要儍儍的被牽著鼻子尊呼證嚴為「上人」啊?

周玉蔻說,都什麼時代了,還宗教求真?近幾十年各種新興宗教及所謂法師、媽祖信徒等,在台灣掀起的惡風穢雲,恐怕不是一句「不真」可以形容的;她表示,從來不認為用「捐款」買來的「慈濟董事」(這是早年黨國媒體洗腦出來的社會階級)位子,有什麼了不得的;夠了,那一幫子「慈濟人」該收手了。

周玉蔻發言後,事件的焦點由陳時中(蔡政府)轉到她身上;據周玉蔻表示,她的「放言傳媒」辦公室12日中午遭一名自稱慈濟支持者的男性闖入,並打傷傅姓主管成傷,經現場人士制伏後,報案由警方處理中,周玉蔻當時不在辦公室。

周玉蔻稱,施暴者有表明對「放言老闆」批評慈濟表示不滿;隨後,「放言」發表聲明譴責暴力,並要求慈濟約束支持者理性對待不同意見人士,也希望證嚴法師重視此一暴力事件,公開承諾,保障媒體工作者批評慈濟的言論自由與人身安全。

即使事發後,慈濟基金會數度發新聞稿強調,感謝政府在各項申購流程上依法協助,但周玉蔻仍強調,慈濟如果真如聲明所說的那麼清清白白,就應該開除胡亂打誑語的執行長顏博文,否則都是廢話。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