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台灣VR電影《無法離開的人》 獲威尼斯影展肯定

台灣VR電影《無法離開的人》 獲威尼斯影展肯定

國家人權博物館委託導演陳芯宜執導虛擬實境電影《無法離開的人》,10日(當地時間)勇奪今年第79屆威尼斯影展「沈浸式內容」單元最大獎「最佳VR體驗獎」。導演陳芯宜在領獎時表示,感謝臺灣國家人權博物館的支持,與團隊歷經近二年的努力拍攝,成就這部講述臺灣1950年代,那群秉持堅信的價值而勇敢起身反抗政府威權者的影片,「希望透過這部作品讓他們的精神永存」。

《無法離開的人》片中有眾多被行刑的受難者。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長李永得於第一時間致賀電恭喜獲獎團隊,表達國人對此好消息同感榮耀。李永得表示,欣喜國片不斷在國際影展屢創佳績,《無法離開的人》能從威尼斯影展VR競賽單元30部參賽作品中突破重圍獲獎,實屬難得。他指出,臺灣如今最珍貴的民主與人權價值,是過去無數前輩與家屬以無盡的血與淚,甚至生命所得來,期許人權館應加速保存過去的傷痕歷史,並持續聚焦當代人權議題、推動國內外人權發展。

《無法離開的人》被帶走的受難者。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提及,《無法離開的人》為文化部所屬國家人權博物館,委託陳芯宜與行者影像文化有限公司,並結合國內多位專業學術人士、藝文團體協力共同產製完成。劇情以1950年代綠島白色恐怖為背景,全片運用3D 8K高畫質VR360技術拍攝,將多位政治受難者的生命經歷,運用沉浸式的VR科技,讓觀賞者深入其中,喚起對白色恐怖歷史的共感。

《無法離開的人》片中,許時豪演出無法傳達的遺書片段。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表示,本屆臺灣VR作品再次於威尼斯影展創下佳績,也是繼2017年導演黃心健以《沙中的房間》獲獎後,臺灣電影再度闖進影展VR競賽單元抱回獎項,足見臺灣電影產業與科技藝術達國際水準,更展現臺灣源源不絕的文化內容創作能量。

這篇新聞 台灣VR電影《無法離開的人》 獲威尼斯影展肯定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

寶尊提交2023財年年度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