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梅花」颱風增強為中颱 最快明天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梅花」颱風增強為中颱 最快明天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12號颱風今(10)天下午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方55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朝北北西方向前進,預估最快明(11)天清晨到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梅花颱風暴風圈將對台灣東半部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北上期間它的強度也預計維持在中颱,路徑上,今、明兩天往西北移動,抵達台灣東部海面後移動速度將減慢,形成近似滯留、打轉的狀態北移,直到下週三(14日)才會加速,週四(15日)遠離台灣。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明天北部、東半部地區轉為有雨的天氣,其中北台灣山區、基隆北海岸可能出現大雨,下週一(12日)到下週三(14日)影響更顯著,颱風及外圍環流除了為北部、東北部帶來更多雨勢,北部、東北部、中部、東部山區也會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

另外,明天到下週三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西半部、北海岸、東北部、東部、恆春半島及蘭嶼、綠島、澎湖、馬祖易有8-9級強陣風。

氣象局提醒,各地風力強度及雨勢大小仍需視颱風的移動速度及距離台灣的遠近而定,目前預報仍有不確定性,請大家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