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靈鷲山舉辦蘭陽萬佛燈會 捐贈千斤白米助弱勢添暖意

靈鷲山舉辦蘭陽萬佛燈會 捐贈千斤白米助弱勢添暖意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靈鷲山第15屆萬佛燈會,9月9日在蘭陽講堂啟動,連續3天供民眾前來點萬佛燈,另有智慧燈、孝親燈、財神燈等,讓民眾與佛結緣、為家人祈福,10日中秋節,同時將信眾捐贈的白米1250斤,轉贈給需要家庭,為中秋團圓佳節增添暖意。

蘭陽講堂自2007年起,每年都會在農曆4月8日釋迦牟尼佛誕辰舉辦萬佛燈會,點燃1萬盞酥油燈,每盞燈各自對應「佛說佛名經」中的1萬尊佛名,但受到疫情影響,延至中秋連假舉行,9月9日中午12點啟動,每盞燈上各自寫著不同的佛名,每尊佛名都是其所成就的法,民眾也能在點燈、繞佛時,更深入認識佛名與其成就法,進而親近佛、學習佛法的智慧,晚上舉行繞佛儀式,唱誦佛號、緩緩繞行萬佛燈架。

▲人團圓,結善緣,蘭陽講堂發揮慈悲精神,捐贈1250斤愛心團圓米造福地方。(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宜蘭縣長代表林峻陞、副議長陳漢鍾、縣議員簡松樹、五結鄉民代表主席廖啟賢以及蘭陽講堂周邊五村村長等貴賓共同出席供燈祈福、參與捐贈儀式,期盼用愛啟動善的循環,造福社會大眾。

萬佛燈會將於11日下午結束,屆時蘭陽講堂將提供萬佛佛水與加持聖物與大眾結緣,邀請民眾闔家參加萬佛燈會,感受與佛團圓相見、萬燈齊明的溫暖,過一個圓滿又特別的中秋佳節。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