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富豪跟你想不一樣!林若蕎:分享四個頂層精英思維 為成功帶來捷徑

富豪跟你想不一樣!林若蕎:分享四個頂層精英思維 為成功帶來捷徑

富豪跟你想不一樣!林若蕎:分享四個頂層精英思維-為成功帶來捷徑

記者陳隆發/台北報導

數位企業家林若蕎指出,富豪跟你想的不一樣,讓人成功的方法有成千上萬,但有那麼少數幾個極其可貴的思維,是真正能讓人突破圈層限制,加速往成功邁進,從大學畢業到創業至今,短短這些年來與身邊的成功企業家、百億富豪們共事,總結出四個最寶貴的思維習慣,可以給大家人生和事業,帶來充滿質量提升。

富豪跟你想的不一樣 從逆境中發掘機遇

林若蕎表示,首先拉開「普通成功」與「非常成功」距離最關鍵的就是「學會從逆境中找機遇」,因為人一生中,可能就只需要抓住那麼一個關鍵的機會,就能實現飛越性地突破,而這些機會往往都是藏在逆境中。例如全球最大民宿訂房平台Airbnb兩位創辦人,當初窮到連房租都付不起,突發奇想在房子內擺上三張氣墊床,並架設一個簡易的網站,以每天80美元計費,出租給需要的旅客,但誰也沒想到這種「逆境中突發奇想的創意」,後來演變成一個估值三百億美金的企業。

林若蕎進一步表示,當一般人正在抱怨生活不便時,就可以從中發現商機;一般人因為未知而不敢行動,可以為之興奮抓住機遇;當一般人把壓力當作是負擔,可以把壓力看作是讓你脫穎而出的機遇;當一般人受挫而一蹶不振,卻想著能從中獲得什麼轉機,就是這些思維,把所有逆境都變成是能成為向上成長跳板,機會一直都在,真正關鍵是否擁有從逆境中發掘它們眼光和思維。

學會覆盤思維 成功人士共性「仿效有概率獲成功捷徑」

林若蕎認為,每個人都要學會善用「覆盤」的力量,就是在檢視中找回改變的力量,這同時也是我身邊非常傑出的老闆們對我最大的啟發之一,這些年來,接觸過非常有成就的企業家、老闆們,都非常善於對自己和同類公司成功及失敗的案例進行復盤剖析,並問自己兩個問題:為什麼成功或者失敗?如何把這個經驗運用到未來?成功與失敗都不是偶然,背後藏著很關鍵的共性,這些成功人士共性,就是仿效有概率獲得成功捷徑,善於覆盤,就是贏得成功路上最寶貴資本-時間。

善於借力及用人 主動提出訴求

林若蕎進一步認為,在社會中生存從來就不公平,尤其當從學校進入社會開始,「貴人」一臂之力會創造非常寶貴的跳板,這往往能省下好幾年所下的功夫。而站在你和這些「跳板」之間的,往往就是一個「要」字。善於在社交中用你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和積累有能力的人,整合及培養你的人脈資源,並且主動表達訴求,會不斷給你的成功帶來飛越式的加速。

利用外界負面聲音 優化自己

最後林若蕎強調,善於利用外界的負面聲音來優化自己。很多人錯把自尊、自信的來源依附於外界,結果在受到外界批判時,會本能的抗拒和自我防衛辯解,反而錯失提升的機會,甚至掉到本來可以避開的誤區。對外界的聲音,取其理性,去其情緒,那一切原本是外在的干擾,都能變成成功的加速器。一生中要贏的是人生和事業,而不是短暫的面子。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