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無極門行善功德會捐貧濟困風雨無阻 創辦人:衷心感謝各方大德賢仕義助

無極門行善功德會捐貧濟困風雨無阻 創辦人:衷心感謝各方大德賢仕義助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立秋後應是氣爽宜人時節,台灣久違颱風卻過台不入,但也適時紓解中北部水荒,而南台灣嘉義雖時有雨卻仍艶陽高照不留情,令人動則揮汗如雨,加上疫情仍方興未艾,感染數量與日俱增下,惶惶不可終日又困苦無依的弱勢族群仍急需關懷,嘉義縣無極門行善功德會於本月仍持續進行關心轄區老丶幼丶急難救助及無力安葬、棺木喪葬金等,捐助貧困弱勢不落人後,使老幼及急需者有所歸依與幫助,用心及努力深得地方及受惠者讚揚及感佩不已!

無極門行善功德會表示,本月功德會計捐款現金近八萬元及白米百餘公斤,針對老人教養院丶捐棺喪葬補助金丶急難救助丶幼童認養四工作項目做各種應急處理並及時辦理救助工作不遺餘力!在急難救助方面則施放救助金2人及5公斤白米5包,又體恤車禍丶手術、中風短期的濟助實質幫助有限,故追蹤了解強況後增加曾受濟但仍有需求者則有2人,並持續長期六個月或一年之濟助達實際功效,使其尚無力工作能無後顧之憂免斷炊之急亦合計捐助八千元。

在白米使用方面,為防範捐米大德捐獻米糧久置昜腐敗或米蟲現象,故向當地農會購買米單,每月徵詢數量之需求,再提領米單置於現金袋內由受惠者向農會提取新鮮白米回家炊煮。本月有台中太平善心吳順達夫婦專程開車帶米南下捐助40包共計120公斤米糧,無極門行善功德會發放人數衆多之私立民雄仲埔老人教養院逕送105公斤,其餘則送中埔及嘉市需求5包共計15公斤,使白米能在每月每日炊煮均屬新鮮新米並不失美意。

▲上圖為功德會認養蘇姓幼童,由無血緣扶養者代領白米及善款!(圖/無極門行善功德會提供)

另在老人教養院之關懷於秋節前由總幹事歐仁富擇嘉義縣丶市轄區者私立院所有鹿草私立一心丶嘉義療養院丶民雄仲埔丶嘉惠丶大林教養院等五家,於郵局各劃撥每院一萬元,計有五萬元及白米百餘公斤慰助,令無依老者亦能歡度中秋佳節。也長期三年認養國中丶小幼童2人亦發濟助金計四千元支注,且考慮到孩童成長需求,也加發每月白米各2包,將達三年長期支援(若經費許可支持至高中畢業),一向關心幼童之理事長王火生適時連絡關懷,使其能感受社會溫暖及功德會善心之關心,祈成未來有益社會棟樑。

而在捐棺喪葬功德金部份,本月捐款濟助一案戶,乃由本月數名善心捐助者捐為數計一萬五仟元於該案戶。而另在每月均固定或隨緣捐棺喪葬金善心者之運用,理事長王火生及理事會對將來無力入葬者也特提供每戶一萬元安葬補助金均接受需求申辦,令需求者不為無力安葬而煩憂!無極門功德會因應疫情安全又體恤受濟戶外出不便,以現金袋寄送方式寄達家中並置需求米單於袋内,其每月用心及持續作為,能處處為對方設想,又能靈活善用善款,令受惠者能感同深受又避免不得已受助之見面尷尬,能放心且自然的接受此份愛心。

王火生理事長感嘆貧困弱者及無力安葬戶及老幼需照顧者甚多雖無法一一得知關心及照顧,功德會經當事人或關心大德申辦後,定會妥善處理及運用各項經費,理事長也心存感謝談及,雖本無極門行善功德會成立不久,會員及贊助大德仍不畏疫情嚴峻丶工作不易卻能緊衣縮食且熱心且持續於每月或每年以百、千元傾心傾力關注及支持,並源源不斷捐輸令人極為感動,且數日前有聞訊功德會作為,而專程台中開車南下致贈白米百餘公斤吳順達夫婦善舉義行著實令人欽佩,亦因如此諸多善心大德無私付出,致使老丶幼丶捐棺丶急難四項工作能運用有限經費作及時運轉,使急需案戶而能不中斷。此外功德會為昭公信,每月於群組丶臉書公佈收支明細供善心大德察看知悉,同時亦要特别致謝網路各平台能適時發佈訊息廣為人知,深為感動之餘也藉此向支持善心大德及有心人士致謝及肯定!

無極門行善功德會顧問群20餘人,目前有三位優秀顧問參加今年公職選舉,有中壢龍安里長楊敬德顧問丶新港潭大村長江錦澤顧問丶嘉縣新港民雄二選區縣議員林岱杰顧問參選人,三位顧問平素關心鄉梓、熱心公益,低調不彰顯且不為人知默默行善付出於鄉里或無關選票之外地弱勢,甚得好評又均能及時用心關心鄉里,如同小父母官對地方照顧及關心於村里民及選區百姓,雖真金不怕火煉但今年登記競爭者仍多,尤以嘉縣二選區12參選人,方有7人當選極為激烈。

功德會創辦人蔡振成表示,本會有幸有此三位優秀並為一時之選之從政人員加入本會顧問,身在公門好修行,既能造福鄉梓亦是地方之幸,雖辛苦面對苦戰將越戰越勇度過此關卡相信定能順利當選!也相信當選後他們仍會用心且持續關懷弱者,能使弱勢脫貧使貧困減少之大功德!

蔡創辦人又表示,功德會用心耕耘於轄區將心比心關懷弱勢,雖小有口碑參與人數亦有所增加,歸功於有理想理念的王火生理事長及各理監事能配合用心思考,使服務對象之各案戶安心有尊嚴接受幫助,使其爾後脫貧,能正面循環幫助社會之最終意義!

創辦人說,今天能有幸有機緣與各案戶結緣,是機緣也是考驗當然也是機會,沒有施與受之對比,也不會因濟助之機緣而以高尚位階看待弱勢,反是應思索如何更精進充實精神層面,令其安然具自尊心快樂接受及互動,當然也要深入了解本機緣來自善心大德之信任及善款能源源不斷支援與支持,唯能如此深入且能反覆思索並適時教育交待一線幹部坦然誠懇與案戶接觸,使之爾後脱貧再助他人而益社會,方為成立本行善功德會重要要旨及存在意義!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