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來吉安抓住夏天的尾巴 友善產業市集即將盛大登場

來吉安抓住夏天的尾巴 友善產業市集即將盛大登場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幸福花蓮.繽紛吉安」第三屆友善palavang產業市集的腳步近了!9月9日至25日每週五、六、日下午2時至6時將在吉安鄉好客藝術村登場,鄉長游淑貞展臂邀請國人屆時放慢腳步,逛市集、聽音樂、看表演,細細品味人文吉安的獨特魅力。

▲花蓮縣議員笛布斯.顗賚(右二)等人歡迎國人屆時逛逛友善產業市集。(圖∕鄉公所提供)

吉安鄉是花蓮縣阿美族人最多的鄉鎮,擁有豐富的原住民族文化底蘊,游淑貞向來重視原住民文化向下扎根、永續傳承,積極共構「一部落、一聚會所」,南華部落聚會所日前才啟用,提供族人傳承文化的完善空間。

▲「幸福花蓮.繽紛吉安」第三屆友善palavang產業市集,將有40個特色攤位。 (圖∕鄉公所提供)

此次友善產業市集,邀集了李媽媽客家傳統米食、愛迷你手作、媽媽珠手作、的墨蘭手作坊、鄉農果園、原生蔬菜等,三場次40個特色攤位;表演團體則有舞蹈設計工作室、來來綜藝舞蹈團、金爸獨輪車-親子表演、黑芭比樂團等演出,精彩可期。

活動期間將送出限量體驗券,三個禮拜分三梯次發送體驗券,每梯次不同顏色的體驗券,限一個星期內使用,並於9月25日活動最後一天摸彩,最大獎是電動腳踏車,游淑貞歡迎鄉親與遊客造訪好客藝術村,抓住夏天的尾巴度過悠閒假期,並把好禮帶回家。

▲友善palavang產業市集活動,三個星期分三梯次發送不同顏色的體驗券,以示區別。 (圖∕鄉公所提供)

吉安鄉公所重視扶植原民產業發展,此次宛如一場「特色產業嘉年華會」,具體呈現原民部落文創手作、農特產、風味美食等特色,設法讓國人深入體驗原民文化之美,進而帶動部落經濟,同時,串聯鄰近慶豐市場、慶修院等據點,為吉安深度旅遊打造契機,順勢帶起在地觀光產業。

  ▲吉安鄉公所員工示範使用棉線分享原住民傳統美食~杜倫的方法。 (圖∕鄉公所提供)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