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張木村師生「台灣水墨情展」 9/6-10/30於宜蘭人故事館展出

張木村師生「台灣水墨情展」 9/6-10/30於宜蘭人故事館展出

記者何向陽/宜蘭報導

宜蘭社區大學與宜蘭市公所共同合辦「台灣水墨情展」,即將展出張木村老師及學員作品,共計約20幅水墨創作,即日起至10月30日在宜蘭人故事館展出,讓民眾進一步地瞭解台灣水墨畫。

宜蘭市公所說明,兩岸開放後,有大量的水墨畫進入台灣,漸漸地取代了台灣水墨,為保護及傳承台灣水墨特色,張木村老師特別在宜蘭社區大學開設宜蘭山水畫班,讓大家暸解台灣水墨的特色和傳承的重要性。

張木村老師曾任教於宜蘭國中,師承國畫大師周澄老師,擔任過宜蘭縣第一屆水墨畫會理事長,也是國內各美展的評審委員,自民國89年起至宜蘭社區大學授課,至今已開課45學期,除了在校本部授課外,亦於頭城的社區分班教授山水畫。

市公所指出,宜蘭社區大學宜蘭山水畫班的學員都是從零開始,張木村老師以學員程度安排課程,並替每位學員個別教學,相當細心,從運筆、用墨開始、模擬畫稿,一步一步地練習,最後將宜蘭的風景表現在畫紙上,每幅畫對學員都是一個珍貴的故事。

宜蘭市公所主秘楊秀川表示,宜蘭社區大學歷年來所開設的課程均非常精彩及充實,不論是學術性、社團性或生活藝能性課程,都提供宜蘭鄉親豐富多元的全人教育進修管道。期望藉由這次的展覽,讓大家認識台灣水墨,甚至於愛上台灣水墨,讓這項台灣特有的文化藝術能持續傳承下去。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