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老麵店太有名北館一香麵食老闆娘周玉英選里長擴大服務

老麵店太有名北館一香麵食老闆娘周玉英選里長擴大服務

記者樊德惠/宜蘭報導

不停的忙裡忙外,手邊包著餛飩,一刻也不得閒。從民國46年就已開店的一香麵(飲)食店,位在宜蘭市北館市場裡,服務著市場趕早市的攤販和客人,直到下午五點才收攤,道地的在地味,無論是陽春麵、蔥油麵、炸醬麵、餛飩麵,最便宜的陽春麵才25塊錢,蔥油麵、炸醬麵、炸麻麵也才30塊錢,疫情期間還不漲價,曾擔任過民生里里長的老闆陳文彬靦腆的笑著說,不景氣嘛,大家生活都不好過,就薄利多銷,大家吃得開心,自己也快樂。

▲老宜蘭人口中的老麵店北館一香麵(飲)食店。(圖/樊德惠攝)

▲即便遇上疫情仍銅板價造福消費者。(圖/樊德惠攝)

這樣的好手藝、好味道是來自陳文彬的父親陳銘芳,陳銘芳和他的姊夫學會了這些道地的功夫後,這家店在北館市場裡這一開就開了66年,陳文彬和妻子周玉英倆人一同打拼,也熱心公益,還先後擔任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第三屆到第五屆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文彬更擔任宜蘭縣水燈無形文化資產的理事長,由於服務層面愈來愈廣,因此老闆娘周玉英決定出來參選新民里里長,來服務更多的人。

▲66年老歷史打出在地有名老店。(圖/樊德惠攝)

一香麵(飲)食店的營業時間,除了除夕下午到年初六店休以外,可說是全年無休,也歡迎大家前來一嚐北館市場道地的在地小吃。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