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中秋節前夕送暖 魏嘉賢關懷弱勢

中秋節前夕送暖 魏嘉賢關懷弱勢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中秋節快到了,花蓮市長魏嘉賢探視弱勢家庭,送上應景中秋月餅及生活物資,希望讓弱勢感受過節氛圍與社會溫暖。他呼籲,若因突發事故而生活陷困者,可向當地里長或里幹事尋求暫度難關。

▲市長魏嘉賢(左二)偕同國盛里長張芝瑜(右一)關心弱勢,致贈月餅與生活物資。(圖∕市公所) 

魏嘉賢今(6)日上午由社勞課長蕭子蔚長陪同前往東區老人之家,慰問設籍花蓮市的住民,並贈送85份月餅,預祝中秋節快樂,民立里長蕭文龍也到場致意,老人之家主任宋冀寧由於到澎湖出差,由秘書丁文彬及兩位住民代表感謝魏嘉賢探訪祝福。

▲市長魏嘉賢(左二)由社勞課長蕭子蔚(左一)、民立里長蕭文龍(右二)陪同關心弱勢。(圖∕市公所提供)  

隨後,魏嘉賢轉往國盛里,探訪低收史姓婦人與87歲張姓獨居老婦,國盛里長張芝瑜說明兩人生活狀況,表示史婦列冊低收領有身障補助,育有五子,其中有兩個孩子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最小的孩子只有兩歲,由於要照顧幼兒,無法外出工作,生活均仰賴補助。至於張婦子女都在外地,她獨居花蓮,目前生活尚可自理。

魏嘉賢關心史婦生活狀況,提醒她若有物資缺乏的問題,可以到實物銀行申領,生活上若有困難,可以向社勞課尋求協助;他也向張婦表示,若有任何需求,可請里長或里幹幫忙,他同時叮嚀大樓管理員要多關照老人家。

中秋節前夕,市公所向弱勢社福機構購買月餅轉贈弱勢關懷戶,也準備了弱勢所需的生活物資,魏嘉賢強調,生活物資包括白米、沙拉油、餅乾、泡麵等,都是善心與宗教團體捐贈,透過市公所社福公益整合平台的管道轉贈,在節慶前夕,揚善送暖的義舉期盼形成善美的循環。

▲市長魏嘉賢(左二)向弱勢社福機構購買月餅轉贈弱勢關懷戶。(圖∕市公所提供)  

目前有許多邊緣弱勢家庭需要社會關注,但因不了解申報流程與社福補助管道,因此,魏嘉賢要求社勞課隨時注意周邊有需要協助的家庭或個人,以期提供即時關懷服務,同時也請里長及里幹事協助通報,讓市公所社福資源充分發揮效能。

花蓮市今年發放中秋月餅的數量總計1055份,發放對象包括獨老、衛福部東區老人之家設籍花蓮市的住民,以及低收入戶,中秋節前夕均會請里幹事協助發送。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