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楊丞琳陸綜吐「政治正確言論」網氣炸 急診醫分析嘆:不意外

楊丞琳陸綜吐「政治正確言論」網氣炸 急診醫分析嘆:不意外

記者黃宣瑄/綜合報導

歌手楊丞琳近年來演藝重心轉往中國大陸,日前在陸綜上的發言引起爭議,她也像許多藝人一樣表態,她說,「我在台北長大,但我是廣東人」,還說到「在台灣吃海鮮是奢侈的事」,引起網友不滿,甚至翻出她多張吃海鮮的影片及照片,她緊急關掉社群網站的留言功能,再度引發爭議。

楊丞琳在節目中的言論引起台灣粉絲不滿。(圖/翻攝自浙江衛視YouTube)

楊丞琳在節目中說到:「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早年家裡的經濟壓力也挺大的,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這段言論引起台灣網友不滿,許多人湧入她的臉書及IG洗版,她關閉社群帳號留言功能,至今仍尚未對外發言。

楊丞琳經常在社群平台貼出吃海鮮的照片。(圖/翻攝自楊丞琳IG)
網友翻出舊PO文打臉楊丞琳節目中的言論。(圖/翻攝自楊丞琳IG)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也分享對這件事的看法,他回憶當年和老婆一起在租屋處看楊丞琳的偶像劇《惡魔在身邊》、《換換愛》、《醉後決定愛上你》,「雖然不算楊丞琳的鐵粉,只能算小小粉絲,但知道她是一位很努力的演藝人員,會看她演的戲劇也會聽她唱的歌。」

謝宗學在臉書分享對此事的看法。(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臉書)

謝宗學認為,她在中國大陸發展,又嫁給了中國人,所以不太意外她遲早會說出「政治正確」的言論,雖然心中小小失落,但不想多做苛責,「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認定的價值,也必須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就讓青春的回憶停留在當年美好的那一刻就好。」

只是謝宗學最後說,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未來某一天楊丞琳還還是會回到出生地台灣生活,「就像目前許多離開中國、回台居住的藝人一樣…」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