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龜山五告讚藝術踩街 龍華科大觀休系勇奪冠軍殊榮

龜山五告讚藝術踩街 龍華科大觀休系勇奪冠軍殊榮

桃園市龜山區公所日前主辦「2022龜山五告讚‧創意踩街虎厲害」藝術踩街競賽,融合地區閩南、客家、眷村、原住民、新住民等各族群,以及國中小、大專院校及地方企業員工,計有社區組織、民間機構、學校單位共25組團體報名參賽,共同展現在地特色。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師生在此次藝術踩街競賽,以實際行動支持地方藝文盛會,在熱情動感活力吶喊聲浪下,師生團隊以獅陣滂沱氣勢及學生現場帶動唱跳,為創意踩街注入傳統與現代交織的活力演出,充分展現在地文化歸屬感,並傳達「龍華人,我驕傲」的精神,成為全場最亮眼的目光焦點,最後脫穎而出,勇奪第一名榮耀。

龍華科大勇奪冠軍。圖: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大表示,今年龜山五告讚提出五項城市價值,包含工業重鎮園區產值NO.1、中央造幣廠金銀寶山在龜山、教育搖籃與推手具有完善學制、長庚醫療資源豐沛及百歲人瑞養生宜居樂活的好所在,透過「龜山五告讚」之發想,踩街輔導團隊亦在活動前到校訪視輔導,催化出各參賽單位心目中最讚的龜山在地議題,並融入環保及廢物利用的概念,腦力激盪創意呈現在表演及妝扮中。

龍華科大從25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第一名榮耀。圖: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大提及,觀休系主任林昕翰及助理教授郭政易共同指導參賽團隊,運用傳統獅陣文化,結合在地創校精神,編創以「龍獅Party Time」為題表演,以滂沱氣勢為創意踩街注入龜山多元文化色彩。林昕翰表示,龍獅是吉祥的象徵,地處龜山的龍華科技大學,以地域性的在地故事精神「龍」姿,展現「龍迴鳳舞」的歷史意象,迴龍好比若三條龍同時出現謂之「龘」(音同「踏」),意旨群龍飛舞之樣貌,意喻龍華科大「龍之傳人,耀我中華」人才輩出的創校精神。

龍華科大運用傳統獅陣文化,結合在地創校精神,編創以「龍獅Party Time」為題表演。圖: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大表示,踩街活動當日,龍華龍獅戰鼓響連天,觀休系進修部共8位學生組成的龍獅戰鼓團,現場舞獅活靈活現,熱鬧歡騰之際,除了將傳統獅陣文化發揚光大之外,林昕翰與大四學生蔡勝芳,共同討論創意發想,採用水管及棉繩製作龍的身體,拆下學生家中的聖誕樹燈泡,加上螢光棒,交織出傳統與現代的表演藝術,當晚觀休系師生一起舞動龍獅,展現活力,讓夜晚的龜山更加閃亮,讓參與民眾共同歡享龜山虎厲害的盛大嘉年華會。

龍華科大以滂沱氣勢為創意踩街注入龜山多元文化色彩。圖:龍華科大提供

蔡勝芳說,「去年因為疫情沒有舉辦,踩街已經是前年的印象了!前年拿到最佳團隊獎及最佳人氣獎,今年踩街在暑假沒想到還有大一新生,整個觀休系就是活力滿滿,在宣布成績是第一名,大家難掩興奮地放聲尖叫,真的太開心了!」

 

林昕翰指出,龜山是一處人文薈萃,具有深度文化資源,足以體驗觀光休閒價值的好所在,藉由參與地方節慶活動,讓參與踩街的龍華學子在歷史故事寓意、傳統藝術傳承與現代藝文形式上,體驗不同的表演藝術與觀光休閒美學,充分感受在地藝文踩街的魅力與活力,不僅是非常難得的藝文體驗,也激發師生創意與熱忱,展現師生學以致用的豐碩成果。

這篇新聞 龜山五告讚藝術踩街 龍華科大觀休系勇奪冠軍殊榮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