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年紀越大越孤獨 朋友、時間更少 是否走「對」路?林若蕎:掌握10準則

年紀越大越孤獨 朋友、時間更少 是否走「對」路?林若蕎:掌握10準則

年紀越大越孤獨-朋友、時間更少-是否走「對」路?林若蕎:掌握10準則

記者陳隆發/台北報導

數位企業家林若蕎認為,為什麼總覺得年紀越大越孤獨?朋友越來越少?時間越來越不夠用?其實想判斷自己是否正走在「對」的道路上,歸納出十條作為判斷標準,用這十條準則來判斷自己的處境和出路。

林若蕎表示,第一就是找到了自己的獨立人格,知道一切只能靠自己。沒長大的人總還在等待另一個人的出現來拯救他上岸,而強大的女人知道凡事靠自己,因為誰也奪不走靠自己構建來的底氣,而這也是最踏實、最穩健的東西。不再幻想誰能幫,當想做一件事的時候,不再聽從周圍的人總是用「對你好」的道德綁架,而是遵從內心,勇往直前。

第二凡事越來越懂的抓大放小、不再內耗遇到不如意的事,不再總是鑽牛角尖,而是更懂得凡事看結果,學會自我調節和消化,學會沉澱下來做自己想喜歡的事,更重要的,學會放過自己。第三對人對事都保有三分餘地,不再是全盤付出,不再像年輕的時候總是對誰都全盤付出,用盡全力愛一個人。現在要6分給自己,4分給感情。

林若蕎接著表示,第四開始收斂自己的脾氣,不再大喜大悲,遇到煩心事不會逢人就哭訴,不會見人就罵,不衝動、保持冷靜,知道短暫的發洩解決不了任何事情。第五凡事有規劃,做事情有條不紊,知道合理規劃自己一天24小時的工作,學會梳理遇上的爛事、煩心事,不會面對各種事情卻無從下手。第六有明確的目標!心裡有著理想的生活、明確的工作、規劃的成長。第七開始喜歡與自己獨處並且學會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時光充實自己,你會開始覺得看書和學習比起出們逛街更有滿足感。

第八每天做覆盤。看完一本書、一部電影、聽說一件事情之後,你都能善於思考,在裡面找到可以用在自己成長賺錢的地方,定期覆盤自己的成果和不足,將會比別人進步得更快。第九越來越自律。更懂的愛惜自己,例如堅持每天學習、運動、保養,不再會因為短暫的娛樂就打亂自己的節奏,不會因為貪睡就錯過約定的時間,不再會因為貪吃而讓自己身材走樣,自律後的你才會越來越美,最後勇敢邁出舒適圈。

林若蕎強調,做到以上10點,自己將不再左顧右盼,不再總是混一天是一天,不再抱怨自己薪水太少卻又什麼事情都不做,能勇敢邁出自己的舒適圈去闖蕩,即使知道前方道路艱難,也會豪不猶豫堅定自己的選擇。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