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1致敬城鄉魅力大賞」頒獎 肯定各縣市推動城鎮之心建設成果

「2021致敬城鄉魅力大賞」頒獎 肯定各縣市推動城鎮之心建設成果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2021致敬城鄉魅力大賞」頒獎、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營建署長吳欣修及直轄市、縣(市)政府代表、都市計畫、景觀、建築界等產官學界齊聚一堂。吳欣修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106-110年「城鎮之心工程計畫」補助489件,本次城鄉魅力大賞經評選有70餘案獲得特優、優等及佳作等肯定,另外也頒發「特別貢獻獎」6名,肯定各縣市及民間專業設計團隊、營造廠、環境景觀總顧問及社區規劃師團隊,其投入於城鄉風貌改造努力與建設成果。本活動是與中華民國景觀學會「第九屆台灣景觀大獎」共同舉辦,會中也推廣臺灣優良景觀設計成果作品。

此外,本次也特別邀請到涂明達建築師遺孀,頒發褒揚令及特別貢獻賞,表彰其一生對於城鄉風貌政策推動的投入,及感謝其以專業及設計整合能力,為打造有特色、有文化、有品味、有質感的台灣城鄉環境所做出的貢獻。

前瞻基礎建設經費投入 豐富臺灣城鄉風貌內涵

吳署長表示,近5年來,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在前瞻基礎建設「城鎮之心工程計畫」的支持,進行整體環境營造、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交通場站及服務性公共設施改造、社區風貌營造等計畫,改善過往舊市區服務機能不足、創造城區新空間、增加生活範圍內的公園綠地,為民眾創造出優質的生活環境及品質,並在頒獎典禮中,向大眾介紹城鄉共生、魅力共創、韌性永續及優良景觀的城鄉新典範。

吳署長最後表示,展望未來城鄉風貌改造的推動上,營建署將更積極與景觀專業界溝通與對話,並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為營造與環境共生、尊重人性尺度、更適人居、富優美景觀、充滿無限生機的城鄉生活環境共同努力,給予下一代一個可以永續發展共好共榮的城鄉環境。另2024國際景觀設師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andscape Architects,簡稱IFLA)即將在台灣舉辦,屆時也能向國際展現臺灣推動在地特色、景觀與城鄉風貌成果。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