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響應小花蔓澤蘭防治日 熱心民眾為台北心濕地除綠癌

響應小花蔓澤蘭防治日 熱心民眾為台北心濕地除綠癌

記者陳木隆∕綜合報導

近百位關心自然生態的熱心民眾,3日響應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與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共同舉辦的「蔓蔓來快快除-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宣導活動」,用實際的行動,為珍貴的台北心濕地除「綠癌」,並還給本土物種清新的家園。

活動在羅東林區管理處處長蕭崇仁及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處長何麗萍的帶領下,結合兆豐票券、紅樹林志工隊、關渡自然公園志工隊等熱心志工與企業夥伴,進行清除綠癌可動,總共清除260公斤的小花蔓澤蘭。

羅東林管處指出,每年10月起到隔年2月是小花蔓澤蘭的開花結果期,一旦產生大量種子將會隨風飄散,將使蔓延情形迅速惡化,所以開花前是防治小花蔓澤蘭的黃金時期。

平常日,民眾如果發現小花蔓澤蘭的蹤跡,最好的方法就是連根拔除後以塑膠袋包好,避免它藉由旺盛的無性繁殖能力重新生根;也可結合社區群眾的力量發起拔除活動,於收購時間內交給各收購點,共同打擊外來植物的入侵。

羅東林區管理處在台北、礁溪、冬山、南澳工作站全年都有常設收購點,作業時間為每月1日及15日上午9點至12點(遇假日順延至下一工作日),小花蔓澤蘭植體將以每公斤新台幣5元價格收購,歡迎民眾一起維護生活周遭的生態環境,讓台灣生態更美好。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