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恆春文化中心劇場館開工 將成國境之南藝文新地標

恆春文化中心劇場館開工 將成國境之南藝文新地標

記者闕玄/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新建恆春文化中心計畫,繼施工中的民謠館工程,第二階段劇場館2日舉行開工動土,預計114年完工,成為國境最南的藝文新地標。

▲恆春文化中心劇場館開工動土預計兩年後完工。(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今日動土儀式由潘孟安縣長、恆春鎮長陳文弘、各級民意代表等人共同出席。縣長潘孟安表示,恆春文化中心的建築設計,外觀媲美屏東演藝廳,未來不僅是屏南藝文人才培育基地,也是恆春半島文化的指標,成為歌謠、戲劇、電影、演講等藝文平台,遊客在享受藍天碧海的半島風光之餘,還可以看到恆春「定目劇」傳承400多年最在地的文化。

▲恆春文化中心劇場館開工動土預計兩年後完工。(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斥資8億的恆春文化中心規劃案,甫獲得2022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最高榮譽卓越獎,由台日跨國建築團隊合作設計,整合海洋文化、古蹟等元素,融合周邊恆春古城城牆,如同海灣中停泊的船隻;內部空間規劃同樣融入古城及月琴等意象,強化在地特色。

文化處表示,民謠館已於去年底動工,目前整體進度約25%,預計明年初完工,包含恆春民謠館、聲音博物館、以及圖書閱讀空間,將成為恆春半島重要的民謠培育中心。

劇場館興建經費約6.5億元,為地下一層地上五層建物,規劃650席演藝廳、200席視聽會議室、以及相關演出排練、節目錄製、餐廳、商場等商業服務空間,戶外露臺設計可眺望恆春古城、山景,預計114年完工。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