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融入品德與生命教育 嘉市國中小聯絡簿開箱秀創意

融入品德與生命教育 嘉市國中小聯絡簿開箱秀創意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嘉義市賦予國中小聯絡簿新的意義,不再只是家長簽名跟學生抄寫每天作業的工具,而是將品德教育及生命教育議題融入其中,配上各校繪製專屬的識別圖像,讓學生愛不釋手。

市長黃敏惠表示,有感於聯絡簿是學生每天運用,也是學校教育中與家庭教育結合的重要一環,因此以嘉義市的城市品牌圖像為基底,以108課綱的品德教育及生命教育議題為出發點,延伸屬於嘉義市的品德核心價值及生命教育內涵。特別的是各校聯絡簿封面是以自己學校的特色或是學生作品為主,重視學校的獨特性及美感,在保有各校特色的同時,又能發揮聯絡簿積極的功能,協助學校教師運用在生活議題中,引導學生實踐品德及生命教育,親師生在故事、短文中落實生活,正向思考,品德教育不再是口號。

教育處林立生處長也表示,新版的聯絡簿經由老師引導學生,融入相關主題教學,產生潛移默化的教育效果,這樣的議題融入具有時代性、脈絡性、跨域性、討論性及變動性,供教師在班級經營及教學時善用,讓聯絡簿成為親師生教育觀念與實踐同行共好的橋樑。

嘉義市國中小學生拿到聯絡簿,開心的展示各校設計的封面,且迫不及待翻內頁閱讀,玉山國中陳姿瑜同學說,看到爬麟趾山的照片很有感,覺得這真的是學校的聯絡簿,不像之前都是不認識的圖畫。有歸屬感的聯絡簿,加上有深度的文章,更能引發親師生互動的對話,新版聯絡簿為新學年度親師溝通及學子學習寫下新頁。


▲具有各校特色的聯絡簿,讓學生有歸屬感。(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