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臺北市投資服務辦公室攜手JR東日本深化台日新創產業交流

臺北市投資服務辦公室攜手JR東日本深化台日新創產業交流

記者黃俊育 / 臺北報導

臺北市投資服務辦公室(Invest Taipei Office; ITO)今(9/2)日與東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JR東日本)在台設立的子公司台灣捷爾東事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臺灣捷爾東)完成新創產業團隊交流合作協議書換約儀式,為本市新創生態圈投入強勁的動能。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吳欣珮副局長今(9/2)日出席臺灣捷爾東One&Co Taipei共享工作空間開幕活動,與石黑陽一董事長完成合作協議書換約儀式;吳副局長表示臺北市是臺灣新創產業最活躍的城市,北市府致力於將臺北市打造成為「亞洲最適創新創業城市」,除打造23處新創產業基地外,也透過資源的媒合、每年的創業週國際交流活動,讓全球的新創團隊都能來臺灣,讓生態圈的互動循環更為熱絡,今日與臺灣捷爾東簽署合作協議書,更是為本市新創生態圈注入一股活水,提供本市新創團隊與日本新創產業互動交流更快速的網絡。

臺北市政府自105年9月成立臺北市投資服務辦公室(Invest Taipei Office;ITO) 為投資北市外商企業提供企業包含法規諮詢、空間媒合、產業諮詢、人才對接、策略性合作、商機媒合等服務;今日活動ITO也安排台灣在日本上市的沛星互動科技、致力於剩食循環經濟的新加坡公司Crust Group以及致力於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的NextDrive,三家新創公司與日本網絡進行交流,透過ITO專業的投資服務,企業能更快速在臺北市站穩腳步,拓展東亞市場。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吳欣珮副局長出席台灣JR東在臺第1個共同工作空間One_Co Taipei開幕儀。(圖/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JR東日本於2018年在台設立台灣捷爾東事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積極拓展海外生活服務事業,One&Co Taipei為其海外第一個新創共享空間據點,以「Platform for Innovative Business」為品牌概念,提供Coworking、Colearing、Connection的三大機能與服務,致力成為台日創新事業的交流平台。

ITO服務案例包括三井不動產、IKEA、H&M、DON DON DONKI、Apple信義A13旗艦店、漢堡王等,ITO成立以來已服務超過1,724件國內外企業投資案件。更多來臺投資服務資訊請上臺北市投資服務辦公室入口網站(htttps://invest.taipei)。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