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全台第1家免費愛心待用咖啡 Happiness咖啡館正式啟動

全台第1家免費愛心待用咖啡 Happiness咖啡館正式啟動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輔導設立第8家庇護工場、也是全台第1家庇護工廠開辦的免費愛心待用咖啡Happiness咖啡館,2日正式揭牌啟用,希望讓不分年紀、職業的民眾,都能拋開忙碌的生活進來輕鬆享用,享受一杯咖啡帶來的幸福感。

Happiness咖啡館開幕儀式由副縣長謝淑亞、議員賴淑娞、社團法人雲林縣佛教善行慈悲功德會理事長陳秀月、斗六市長林聖爵等共同揭牌,斗六工業會理事長林萬宗拋磚引玉,率先捐贈30公斤鷹果咖啡豆,也歡迎各界愛心人士共同響應認購,每杯50元。

今日庇護員工與謝淑亞一起製作美味咖啡拉花,由謝淑亞擔任一日店長,並授證咖啡職人徽章給庇護員工,肯定其專業能力,未來經長時間訓練,有機會轉銜至一般職場就業,為家庭及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Happiness咖啡館明亮舒適的空間。(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謝淑亞說,雲林縣是全國六都以外設置最多庇護工場之縣市,主要為協助及訓練身心障礙朋友能進入一般職場就業,「Happiness咖啡館」是雲林縣第1家販售甜點咖啡的庇護商店,可提供12名身心障礙者多元且適切的就業型態,有了Happiness咖啡館的加入,全縣共可提供111名身障朋友庇護性就業機會。

勞青處長張世忠表示「Happiness咖啡館」主要販售咖啡、甜點,另有中秋禮盒,歡迎各界朋友分享推薦,也是購買贈送親友之最佳選擇,未來縣府也會持續推動輔導有意願單位設立庇護工場,增加身障者就業機會。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