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後山小調∕日頭水

今天太平洋近海颱風虎視台灣,一大早出現「日頭水」現象。

客家話和閩南語稱太陽都叫「日頭」,大地天象時常出現「日頭水」,也就是東邊出太陽、西邊卻下著雨,或者東邊飄雨、西山晴,亦或是時晴時雨,天氣如魔幻般變化無常。

今天一大早,太平洋上空出現一邊晨曦燦爛,另一邊卻是陰暗的雨瀑。不一會兒,東海岸山頭也雨水斜掛,沒有多久,雲散山綠,陽光普照,又是個大好天氣。

不知道颱風會不會直襲台灣,左盼右盼終於下雨了,大地萬物也解渴了。(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温富振)

相關新聞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

信達生物宣布任命張蘇華博士為全球首席商務官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今日於港交所挂牌上市!

申萬宏源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CPB肌膚之鑰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再度攜手,全新合作第一年即已超額完成三年目標的一半,通過STEM教育賦能570萬女孩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