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預防學子犯罪 宜警前進校園實施法治教育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111學年度第1學期開學週,宜蘭縣警局少年警察隊會同宜蘭縣少年輔導委員會社工,前往轄內國、高中職學校,針對常見的少年犯罪類型實施預防宣導,提升學子們的法治觀念,避免遭受誘惑而觸法。

少年隊指出,這學期宣導主題是:防制「詐騙」、「聚眾鬥毆」及「藥物濫用」等。另因近期柬埔寨詐騙事件頻傳,詐騙集團利用高薪廣告誘騙國人前往柬埔寨,到了當地後,被要求從事詐騙,甚至淪為人球,慘遭毆打、性侵,還傳出活摘器官等情況,亦是宣導重點。

宣導首站,前往縣立南澳高級中學,由少年隊隊長賴漢洋親自與少輔會社工前往宣講,透過少年觸法實際案例,加深學生印象,以及增加宣導的豐富性,同時也搭配有獎徵答等互動模式,大幅提昇宣導成效。

少年隊表示,校園安全及少年保護為警察重點工作之一,該隊除將持續配合學校執行賃居校外學生處所及校園安全訪視聯繫、協尋中輟生、失蹤少年、校園周邊治安熱點巡邏等任務外,亦將陸續造訪縣內國中、高中職實施法治教育,強化蘭陽學子基礎法治及自我保護觀念,期使都能健康安全的成長茁壯。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