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彰化分署慈生秋節法拍會 現埸湧現人潮搶好康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於9月1日上午9時,於「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慈生仁愛院」院址舉辦「中秋法拍會」。此次變賣活動不僅提供多種品質、價格物超所值的商品,更結合彰化在地熱心公益廠商的義賣活動,因此吸引大量熱情鄉親到場參與活動,現場人潮絡繹不絕,買氣十分踴躍,「木耳露」更是早早銷售一空,成果豐碩,充裕國庫收入的同時,民眾搶好康。同時公益團體等義賣的金額也當場捐贈給慈生,讓即將進行拆遷的「老居工坊」留下最溫馨的回憶!

強執行官表示,與慈生仁愛院共同舉辦本次義賣暨中秋法拍活動,除了讓一些因疫情影響營業的義務人,能以變賣的所得繳納欠稅外;另方面期藉由與院生一同參與行政執行的變賣程序,以實際行動付出關懷與尊重,為服務鄉里及關懷弱勢盡一份心力。此外,甫於昨日(8月31日)上任的彰化分署郭景銘分署長,也特地親臨拍賣會場關心拍賣情形,除表達對院生的秋節關懷外,也帶頭做公益,現場向「工坊」訂購了一百多盒中秋禮盒慰勞分署同仁,也為將遷建的「老居」盡一份心力。

分署長郭景銘表示,昨日(8/31)於法務部交接典禮時蔡清祥部長特別指示,執行不應「只重成績,並應關懷協助弱勢義務人」,秉持「公義與關懷」的核心精神。因此本次法拍會特地移師來「慈生」辦理,將公義與關懷化為實際行動,協助弱勢義務人渡過難關;同時也讓院生們一同參與法拍活動,提前歡度中秋。

慈生仁愛院楊文玉院長表示,非常感謝彰化分署將法拍會移到慈生舉辦,為129位院生帶來歡樂,同時也為「工坊」產品帶來了買氣,讓慈生院童們的夢想得以延續。楊院長也頒發感謝狀給彰化分署郭分署長及義賣的公益團體,感謝他們對「老居工坊」的關心與協助,及這次「法拍暨義賣」活動的圓滿成功,讓院生們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彰化分署表示,行政執行機關一直秉持著「執行有愛、公義無礙」 施政理念,將公義與關懷化為實際行動,協助弱勢義務人渡過難關。本分署會持續對經濟困難的義務人採取柔性的執行方式,讓國庫收入、義務人及民眾共享執行的成果,創造三贏!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