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屏東縣大店長聯盟 關懷社區老闆帶頭做公益!

記者闕玄/屏東報導

堆滿雜物和昏暗的家終於有通道可以走了!屏東縣大店長聯盟第三屆會長-徐皖台帶著大店長的夥伴一起投入一日志工,獨居長輩因行動不便,平日生活空間又因雜物受限影響了生活品質,雖然空間狹小,但幾位大店長夥伴準備各種用具挽起衣袖分工,進到狹小的屋內進行大掃除,給長輩一個安全的生活空間,大家都表示很支持這樣的一日服務,未來有都希望能帶動員工一起由企業帶動員工做志工的行動。

▲屏東縣大店長聯盟,關懷社區老闆帶頭做公益。(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透過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媒合長期關懷送餐的獨居長者的社團法人屏東縣志願服務協會,拜訪65歲獨居長者,因長期行動不便,居住空間堆滿物品孳生各種蚊蟲,更因為長期沒有水塔蓄水,日常煮飯、沐浴使用清潔都更加費時費力,大店長聯盟由漫時光早午餐徐皖台、東港柳蘭軒冰舖郭承鑫、統福企業黃木誼、南國紅逗李育琳、阿漢私廚蔡阿漢及嘉益企業王嘉偉合力,從廚房裡堆滿廢棄家電及過期的食品篩選一番,再將沉重長滿灰塵和發霉的櫥櫃從狹小的房間搬離,其中從事廢棄物回收的嘉益企業調派夾子車協助清除以免在雨季滋生病媒蚊,短短一個下午的時間就將長輩狹小的房子頓時增加了好幾坪空間運用。

徐老闆表示,大店長聯盟的價值是誠實、熱忱、群力,希望將這類有意義的志工服務往後能安排到聯盟內作為年度計畫之一,將公益活動拓展到各領域的企業共同響應。

隨著社會發展日趨多元化和民主社會參與的意識提升,企業更重視企業社會責任(ESG),企業除了創造利潤也要承擔對員工、社會和環境的責任,透過由企業由上而下,號召員工參與的「企業志工」模式帶領員工共同投入志工行列,貢獻一己之力實踐社會關懷。

社會處處長劉美淑表示,為鼓勵企業推動志願服務,屏東縣政府將繼續創造企業參與社會福務之管道,希冀每一個企業都能響應「每1位員工、每2個月一次、共創3好(企業、員工與社會)、每次服務4小時」,與民間組織共同推動企業志工提供老人照顧、關懷等服務,鼓勵企業一起投入志願服務,創造互助社會。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