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111年度全國下水道科長會議」凝聚中央地方共識

「111年度全國下水道科長會議」凝聚中央地方共識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下水道科長會議自108年起舉辦第一屆,除110年因疫情停辦外,今年恢復辦理。中央與地方政府負責下水道工程的主管共同與會,從「政策」到「執行」進行互相交流,以激盪出更多雨污水下水道及再生水建設的創新想法,以完善全國下水道建設工作,提升整體公共衛生與國人生活品質。

營建署表示,臺灣現也面臨氣候變遷的挑戰,從防範急降雨成災、開創多元供水管道以因應乾旱到淨零碳排議題,下水道工程都參與其中。希望向各縣市主管分享金門水資源回收中心的經驗,其克服在地水源相對匱乏的外在環境,善用回收的民生廢水,經由污水處理程序後,將產生的次級再生水可做為在地日常道路清洗防塵、花樹澆灌使用等,帶來在地其他可供使用的水源,充分落實水資源永續利用的目標,也鼓勵各縣市政府持續積極推動此民生基礎建設佈建,並加值污水處理整體效益。

▲營建署水工處全國下水道科長會議。(圖/水工處提供)

下水道建設系列活動 全面啟動

營建署最後表示,為精進下水道工程人員專業及深化產官學界交流,已於今年下半年規劃一系列下水道建設系列活動,包含7月已舉行的「下水道建設X除氮技術研討會」、8月「再生水與環境永續發展推動交流研討會」及「111年度下水道技術相關手冊編修訂成果發表研討會」,另於10、11月分別舉行「污水處理廠操作營運經驗交流研討會」、「全國下水道局限空間出入坑作業評鑑」及「前瞻污水處理技術之機會與挑戰研討會」等,透過政策、技術及治理等多面向的交流探討,凝聚下水道永續發展的行動方案,厚實臺灣下水道工程及再生水發展實力。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