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提出「新宜蘭」政策三支箭 江聰淵完成登記參選縣長

提出「新宜蘭」政策三支箭 江聰淵完成登記參選縣長

政治中心∕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1日在大批支持者的陪同下,前往縣選委會完成參選登記。他提出推動「新宜蘭」的政策三支箭,並且表示,四年來沒有看到宜蘭的進步,深感憂心,決定要來承擔宜蘭進步的責任,與全體縣民做伙打拚,共同成為新宜蘭的開創者。

包括:立委陳歐珀、前宜蘭縣長劉守成、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前體育署長林德福、前宜蘭農田水利會長許南山等人到場陪同外,各鄉鎮市民進黨籍縣議員、鄉鎮市長、代表參選人,以及大批支持群眾亦齊聚相挺,頻頻高喊:「換縣長」、「江聰淵當選」等口號。

江聰淵指出,他生長於農家,從國中開始,就與母親一起在市場賣菜貼補家計。他做過鐵路隧道工程監工、鄉公所基層公務員、從事土木工程,以及擔任陳金德立委服務處主任。1999年受林義雄先生感召加入民進黨;2005年與陳定南先生共同促成剛完工通往台北的彭山隧道,提前開放給宜蘭鄉親使用。踏上從政之路後,連續當選兩屆議員、兩屆市長,一路兢兢業業、珍惜選民的付託,特別由衷感謝生命中的貴人與栽培他的宜蘭鄉親。

他並提出推動「新宜蘭」的政策三支箭:第一支箭─打造全縣成為探索教育產業園區,以探索教育作肉粽綰,整合教育、運動、休閒、健康、觀光、文化等產業,讓宜蘭的孩子以大自然做老師,上山能跑、下水能游,有好的體能、會靈巧應變。第二支箭─利用高鐵延伸宜蘭的機會,全面提升空間治理、交通運輸、智慧城市建設,營造更宜居、貫通在地與國際發展的新宜蘭,重塑城鄉新風貌。第三支箭─在好山好水的基礎上,建立永續、韌性的環境及三生新宜居生活。

江聰淵並且表示,要特別拜託鄉親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案,讓公投權與公民權都可以在18歲同時實施,這不但是「權利與義務」之間的衡平,也是符合世界潮流的憲法修正案。

他强調,作為一個台灣人,一定要有台灣主體意識。對於中國的欺壓,台灣人需要更加堅強、更加團結。對國家主權,縣長要有態度,這是全體台灣人共同的代誌。他向宜蘭鄉親保證,清廉、能力、國家意識是從政者的基本條件!絕不會讓家人干政,絕不允許貪污、無能讓宜蘭蒙羞!他一定要讓宜蘭鄉親繼續走路有風,讓大家都對宜蘭人比大拇指!

相關新聞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