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民進黨中央指黨內民調 鄭運鵬領先鄭寶清10% | 政治

民進黨中央指黨內民調 鄭運鵬領先鄭寶清10% | 政治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9月1日登記參選桃園市長,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除警告10天內開除黨籍,並表示,民進黨上周進行桃園市對比式民調,鄭運鵬遠遠領先鄭寶清高達10%,顯示鄭運鵬是民進黨內桃園市長最強參選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8月28日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上透露,民進黨是以民調為基礎推舉參選人,對比式民調,鄭運鵬比鄭寶清高了10%。

對於鄭文燦的說法,鄭寶清30日在臉書直批鄭文燦「說謊」。鄭寶清表示,他和鄭文燦於8月21日見面,鄭文燦表示要跟蔡總統及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反應後,再用民調來決定人選,但方式根本不是他主張的公開、公正、公平;所以,8月23日鄭文燦表示,想和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三人會面,他沒同意。

總統府前祕書長蘇嘉全也在8月22日向鄭寶清傳達,蔡總統同意特別做一個鄭寶清、鄭運鵬的民調,贏者出線,可以換掉鄭運鵬;但是因為沒有公開、公正、公平的民調依據,鄭寶清婉拒見面。

鄭寶清表示,蘇嘉全8月23日再度傳達,蔡總統希望8月24日能夠和他見面,但他覺得,沒有公開公正,只是繼續用沒收民主、密室協商來決定人選,違背他一路以來的信仰與堅持,所以只好婉拒。

而據「Yahoo奇摩」從8月29日開始的網路民調,截至9月1日下午5點30分,看好張善政當選桃園市長的比例是44.2%、看好鄭運鵬是13.5%、看好鄭寶清是11.9%、看好賴香伶是3.7%,不知道/沒意見的比例是26.7%。

其次,57.9%的民眾認為鄭寶清參選「會對桃園選情勢力消長產生影響」,21.1%認為不會,不知道/沒意見的比例為21.0%。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