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長期遭丈夫家暴為幼女隱忍 含淚感謝桃園分署送暖

長期遭丈夫家暴為幼女隱忍 含淚感謝桃園分署送暖

桃園市平鎮區一名丁姓女子因欠繳健保費3萬餘元,經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執行,分署今(111)年8月扣押丁女存款後,僅扣得幾百元。丁女收到扣押命令後表示有經濟困難,今(1)日上午至桃園分署辦理分期,經桃園分署調查發現,丁女不但為經濟弱勢,且遭配偶家暴,除給予分期寬緩、解除查扣銀行帳戶外,並當場致贈慰問金,表達關懷之意。

丁女到桃園分署辦理分期。圖:桃園分署提供

桃園分署表示,丁女長期受先生家暴,她與第一任配偶結婚後育有一女,女兒還在唸小學。離婚後,再與現任配偶結婚。去年3月間,與丈夫因故發生爭執,丁女遭推擠左手疼痛無力,社會局有介入處理。丁女因不想讓丈夫知道,都只說沒事了;今年7月丁女不幸染疫,染疫期間丈夫漠不關心,隔離在家一度沒飯可吃,只好打電話請娘家親戚提供食物,感到非常失望;8月又因家庭問題與丈夫爭吵,右眼遭拳頭毆打瘀青,胸口被踢、雙手臂遭搥打疼痛,膝蓋因遭推倒撞傷等,雖然已經驗傷,但考慮小孩照顧問題,並不打算提告及離婚。丁女表示,自己和丈夫雖有外送工作,但收入不多,且不固定,最掛心的還是小孩。希望不要因為扣押存款影響生活。桃園分署評估丁女家庭及經濟狀況,除了給予分期寬緩,也現場致贈慰問金表達關懷。丁女感受到桃園分署的心意,紅著眼眶表達由衷感謝。

桃園分署致贈丁女慰問金。圖:桃園分署提供

桃園分署提及,義務人如有經濟困難,無法一次繳納,可以申請分期繳納,分署將持續秉持「公義」與「關懷」的理念,協助弱勢義務人度過難關,透過適時的協助,讓民眾感受到愛與關懷。

這篇新聞 長期遭丈夫家暴為幼女隱忍 含淚感謝桃園分署送暖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