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走訪玉山瓦拉米步道 展開「布」同凡響的旅程

走訪玉山瓦拉米步道 展開「布」同凡響的旅程

今(111)年三代同遊玉山國家公園活動,延續春季2梯次漫遊玉山國家公園東部園區廣受好評,時序來到秋季,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也搭上振興旅遊的順風車,遊客不妨趁著雙十連假,到瓦拉米步道來場「有熊山林」之旅,還能體驗布農族文化特色,活動自即日起開放報名至9月11日止。

黃澄澄稻穗捎來秋季豐收象徵。圖:玉管處提供

玉管處表示,十月是秋收的季節,越過拉庫拉庫溪,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片金色稻浪 ,位處玉山國家公園東部南安遊客中心,稻田處處、群山環繞。在玉管處積極輔導南安部落發展生態有機農業,可透過遊客中心前的南安田園風光眺望臺,欣賞玉山下的第一畝田秀麗的風景,山谷秋風引著一片黃澄澄的稻穗湧起金波,風中飄過稻穗的清香,不是刺鼻的農藥味。

植物染手作課程。圖:玉管處提供

玉管處提到,遊客也可跟著布農族部落生態嚮導走進瓦拉米步道,漫步在森林山徑中,享受芬多精療癒身 心,細細聆聽布農族常見植物、生活飲食與習俗的連結,以及石版屋傳統文化等,了解族群發展歷史與生態故事,認識瓦拉米步道的人文歷史風采。此外,行走至山風瀑布觀景臺,還能欣賞山風瀑布氣勢磅礡傾瀉而下,宛如一匹玉帶,懸掛在山壁之上,令人讚嘆不已。

布農族生態嚮導解說瓦拉米步道植物及布農族抗日文化。圖:玉管處提供

玉管處也提到,遊客也可藉由飲食體驗南安當地布農族特有文化,茶餘飯後,漫步黃澄澄稻田,由玉管處解說員深入淺出引導,讓遊客五感領受玉山園區的自然美好、體驗園區豐富生態及認識友善農業環境。

 

玉管處補充,另有部落社區帶領遊客取材周邊環境資源,進行手作活動。將以鄰近田邊植物作為染色原料及天然種子作為手鍊素材等,體認大自然與生活是密不可分的,是一場具知性與感性的生態文化之旅。瓦拉米步道及南安部落,具原始自然的山林步道跟獨特的山谷田園風景,秋季正值中海拔殼斗科植物結實累累,在這片天然闊葉林撐起的蒼穹下,臺灣黑熊、水鹿、山羌與許多生物活躍著,遊客們走進森林、走入在地日常,都能和這片土地有更深的情感連結。歡迎跟著玉管處的腳步,共同享受親子山林悠遊的時光,活動採線上報名繳費,名額有限。

這篇新聞 走訪玉山瓦拉米步道 展開「布」同凡響的旅程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