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苗栗縣長選戰棄保風暴醞釀中 幕後關鍵因素曝光!

苗栗縣長選戰棄保風暴醞釀中 幕後關鍵因素曝光!

在徐耀昌縣長公開表明「我不在乎黨紀處份」、國民黨全代會半數苗栗黨代表缺席後,29日副議長李文斌也在鍾東錦與徐耀昌夫人蔡麗卿陪同下,完成參選登記。國民黨提名的謝福弘支持度一路吊車尾,最新兩份民調更顯示民進黨支持度可能後來居上,藍營支持者的焦慮激發棄保,國民黨員倒戈的人越來越多。

歷年選舉看苗栗縣藍綠比,大致為65:35。今年5名縣長參選人,2藍2綠1無。根據媒體最新公布兩份苗栗縣長民調,藍營鍾東錦和民進黨徐定禎打成平手,時代力量的宋國鼎緊追在後,國民黨提名的謝福弘則穩居第4名。

對於國民黨中央放話黨紀處份,從縣長、議員到鎮代表,根本無人畏懼,徐耀昌抨擊「黨中央提名的人就一定會當選嗎?」像是國民黨現在提名謝福弘,但是他的競選操盤手是劉政鴻,叫他怎麼替謝福弘站台輔選?尤其是在造橋坤輿事件後,劉政鴻處處與縣府作對,更使兩人之間裂痕加大,已到無可收拾的地步。

徐耀昌呼籲黨中央「要心存厚道,為彼此留一個退路」,反正只剩4個月任期就要退休,黨中央要怎麼處分他都無所謂,縣長話剛說完,第二天國民黨全代會上,預定的61名苗栗黨代表,只有29人出席,再次給黨主席朱立倫難看。但事實上給國民黨中央難看的不是黨員代表,而是謝福弘自己。

仗著自己50年黨齡又有前縣長劉政鴻操盤,從來沒有選舉經驗的謝福弘,似乎以為躺著選就能贏,六月獲提名才「開始」動起來,但也大多是拜會藍營大老、站路口讓大家認識這種議員等級的戰術。對於18鄉鎮代表及地方領袖,謝營可能認為這些國民黨椿腳「本來就該」支持他,因此除了跟老一輩拜票外(而且大多是劉政鴻在跑),中生代以下幾乎沒拜會過。

舉例來說,竹南鎮代表陳怡樺的奶奶八月底告別式,苗栗各方賢達都出席致哀,就連民進黨徐定禎夫人都親自到場,但治喪期間謝福弘卻沒現身過。儘管陳父是農會總幹事,被認定是死忠的藍票,但陳怡樺仍決定力挺三顧茅蘆的鍾東錦,並出任鍾的競選總部發言人。

議員倒戈的更是堂而皇之。 謝福弘團隊原有意推出議員鄭聚然、張淑芬搭檔問鼎下屆正副議長,不過,鄭聚然「缺乏意願」,自認爭取議員支持方面落居下風;張淑芬更是早就琵琶別抱,將和支持鍾東錦的李文斌,搭檔挑戰下屆正副議長,更遑論鍾東錦總部晚會上,半數國民黨議員公開站台。

鍾東錦在臉書上感慨:「卸任黨部主委已經一個多月,我想問黨部的同志們,選舉過後,還有人會為你們的生活操心嗎?」因為在鍾擔任黨部主委期間,所有支出都是鍾一人承擔,帶領全體黨員幫朱打贏黨主席選舉,公投一役全縣百場宣講更是全國唯二(還有花蓮)同意票過關的。現在朱翻臉不認帳,人情冷暖是非對錯,所有黨員同志都看在眼裡。

苗栗縣今年躍升一級戰區,民進黨徐定禎坐收漁翁之利? 1126變天?棄保效應在台北都沒還動靜,苗栗藍軍已摩拳擦掌迫不及待。

相關新聞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