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沒血緣更暖心」天使婆婆感動全網 網友喊:比親媽更好

「沒血緣更暖心」天使婆婆感動全網 網友喊:比親媽更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婆媳問題一向是婚姻關係中夫妻相處的關鍵,時常會看到網友抱怨惡婆婆的討論。近日於Dcard心情討論版出現一篇「沒有血緣關係的媽媽」,形容自己的婆婆就像自己的母親一樣,反倒引起熱議,也意外引發醫美課程的熱烈討論。

(圖/取自shutterstock)

原文作者表示婚後的生活與她想像的完全不同,不僅平日隨時有吃到削好的水果、盛來的飯菜,日常的關照、節慶的禮物也沒少。甚至生了孩子以後母奶不夠,家人總會準備黑豆水給她,塞奶時甚至幫忙找泌乳師。遇到產後落髮、產後漏尿,婆婆也不讓她一個人面對,甚至幫忙研究如何改善,甚至考量到媳婦害怕內診,出錢帶作者去諮詢專科醫生、做G動椅運動等,讓原PO覺得有一位沒有血緣關係,卻如親媽一樣的婆婆,是自己最好的福氣。

(圖/取自Dcard心情討論版)

不少網友看完文章相當羨慕作者,也紛紛回應其實好婆婆比大家想像中的更多。甚至有診所員工分享會看到長輩及年輕人一起來諮詢。

其實婆媳間的相處是不分國界,全世界的家庭都會面對的問題,其中先生扮演的角色十分重要,婆媳問題既是親子問題的延伸,也是反映夫妻之間的問題,若遇到婆媳問題,最關鍵的就是先生應扮演溝通的橋樑,建立正向溝通的習慣、累積好的溝通經驗,才能逐步將問題化解。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