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孕婦如廁時生產不知所措 桃消緊急伸援母子均安

孕婦如廁時生產不知所措 桃消緊急伸援母子均安

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三民分隊昨(30)日下午1時許接獲急產接生案件,家屬報案時表示,孕婦如廁時,嬰兒即產出,但疑似沒有呼吸,且因為是第一胎,感到很不知所措,只好求助119。救護人員為求慎重,派遣2台救護車、4名救護員,到達孕婦位於5樓住家,經確認產婦與寶寶生命徵象均穩定,給予基本照護後,送往林口長庚醫院就醫,母子均安。

孕婦在家如廁時產下嬰兒,請119協助將母子送醫。圖:讀者提供

三民分隊表示,救護人員在現場迅速評估新生兒及產婦情形,由於剛生產完,產婦正坐於馬桶休息,新生兒由母親抱著,該新生兒臍帶仍與母親相連,救護人員立即給予口鼻分泌物抽吸、並刺激新生兒腳底板,新生兒終於發出響亮的哭聲,經評估新生兒外觀、呼吸、血液循環都相當穩定後,隨即給予臍帶夾,並將新生兒擦拭乾淨,也做好保暖措施。

斷臍後,救護人員立即將嬰兒送往林口長庚醫院。圖:讀者提供

三民分隊提到,救護人員擔心新生兒狀況出現問題,便決定斷臍後立即將嬰兒送往林口長庚。而產婦自述產後體力較虛弱,沒有力氣抱著嬰兒,經救護人員確認產婦產後出血狀況及量測產婦生命徵象皆穩定,並給予基本照護後,也搭乘第二台救護車就醫。

 

三民分隊表示,小隊長陳啟敏及隊員陳冠中都曾有出勤急產案件之經驗,今天雖再次遇到急產接生的案件,對產婦的隱私、照顧及新生兒的照護都讓他們繃緊神經。雖然緊張,但他們仍沈穩的分工完成任務,一直到醫院交接,看到產婦及新生兒生命徵象都穩定,才放下心中大石。

 

三民分隊代理分隊長陳盈元表示,急產接生須照顧的對象不只一人,且新生兒及產婦狀況較不穩定,更加考驗出勤人員的耐心及反應。他同時呼籲,請民眾珍惜救護資源,尊重救護專業,適時避讓救護車,讓有需要的民眾能得到最迅速與專業的協助。

這篇新聞 孕婦如廁時生產不知所措 桃消緊急伸援母子均安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