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林登山基金會捐贈監視器 充實桃園教養院遠端關懷設備

林登山基金會捐贈監視器 充實桃園教養院遠端關懷設備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0)日上午前往平鎮區桃園教養院,出席財團法人台灣林登山社會福利基金會「守護天使~您是我的眼」捐贈監視器設備儀式時表示,新光集團已故副董事長林登山先生基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成立林登山基金會,迄今累計捐贈超過1億元,今日由董事長林柏翰代表捐贈市值約95萬元的監視器設備,守護桃園教養院的安全;鄭文燦也特別感謝林登山基金會長期的仁風善舉,讓各社會福利及身障機構感受到溫暖,進而讓社會角落產生更多善的循環。

林登山基金會捐贈市值約95萬元的監視器設備。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此次受贈單位為桃園市李林樹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桃園教養院,該基金會由創辦人李林樹之子李崇仁擔任董事長,感謝李崇仁賡續社會責任,為身心障礙者提供全方位照顧。而桃園教養院核定住宿服務人數為125人,收托對象為18歲以上、領有第一類且中度以上身障證明的身心障礙者,目前收托86人,是桃園非常用心、友善的住宿型身障照顧機構。

林登山基金會捐贈監視設備,守護桃園教養院安全。圖:市府提供

李林樹基金會董事長李崇仁表示,林登山基金會秉持「施比受更有福」的理念,在新光集團事業成就非凡之際,也能化為對他人的祝福,感謝林登山基金會的付出,並感謝市府團隊長期對機構的支持。

桃園教養院人力有限,對於遠端關懷有高度需求。圖:市府提供

林柏翰表示,新光集團與平鎮地區有長久淵源,尤其新光合成纖維平鎮廠已成立近50年,他自小與祖父林登山參觀新光合纖製造廠,深知工安發生後身心障礙者的不便。因此,當林登山基金會得知桃園教養院人力有限,對於遠端關懷有高度需求後,基金會即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協助充實桃園教養院設備,讓院生享有安全環境。同時,他也代表捐贈單位感謝市府團隊給予捐贈機會,並感謝李崇仁董用心經營桃園教養院。

 

鄭文燦談及,社會對身心障礙者應友善照顧,服務更加人性化,尤其住宿型機構服務團隊需富含耐心,市府尤其支持,並感謝各志工團體經年累月關心身障朋友。他提到,截至今(111)年6月底,桃園市身心障礙者人數約8萬8063人,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共計27家,實際可供全日住宿收托1389人,已收托1179人;市府提供轄內機構設備補助,但仍有不足之處,因此謝謝林登山基金會捐贈桃園教養院具備錄音功能的監視系統設備,妥善維護身心障礙者權益,讓桃園教養院的天使感受到友善與溫暖。

這篇新聞 林登山基金會捐贈監視器 充實桃園教養院遠端關懷設備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