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無懼中國打壓 劉建國再辦「文旦樹下的饗宴」推銷柚子

無懼中國打壓 劉建國再辦「文旦樹下的饗宴」推銷柚子

在中秋節前,中國禁止台灣柚子進口,打壓台灣柚農,為了幫助柚農行銷,立委劉建國8月17號就在台北立法院舉行「護國柚民 天柚台灣 斗六柚來了」促銷活動,協助推廣雲林斗六及古坑文旦,並現場賣出3,000箱共計18,000公斤文旦。

今日立委劉建國再度與農委會、中華民國果菜合作社聯合社共同舉辦「文旦樹下的饗宴」促銷活動,透過國聯社輔導雲林縣斗六市農會、斗六果菜生產合作社、嘉東合作農場、新光果菜生產合作社、農滎實業等單位,推出產銷履歷文旦柚禮盒,希望可以幫助農民推廣優質柚子,增加收益。

現場行政院農糧署姚士源分署長、斗六市議員江文登、斗六市長候選人許百芳、中華民國果菜合作社聯合社林小萍總經理、斗六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張冠倫、鮮茶道股份有限公司吳美燕總經理以及蔡宗展副總經理,都到場共襄盛舉,一起挺農民。

立委劉建國表示,今天透過國聯社以及鮮茶道企業,大家積極的來投入參與,媒介雲林在地的斗六市農會、新光果菜生產合作社、斗六果菜合作社、嘉東合作農場、農滎實業等5個團體行銷柚子,同時透過「柚見中秋」的網路平台行銷,目前5台斤裝柚子銷售11,133箱,十台斤裝柚子銷售有1,122箱,加起來,總共的數量合計12,255箱,將近四萬公斤。

劉建國認為,當前在中國打壓台灣柚農之際,看到國聯社以及企業等,積極出來幫助農民,等同也是為農民來讚聲,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溫暖,那這個溫暖會持續一直到永遠喔。所以柚農不用擔心,不僅農委會會站在永遠相挺農民立場上,後續相信也會有更多的企業加進來。

農糧署姚士源分署長表示,因應中國打壓柚農,農委會推出了三支箭,就是外銷、行銷及加工,那往年外銷中國的文旦大概4,500多頓,今年強化國內的行銷還有加工,所以就是外銷的部分,農委會已經處理了1,700噸,國內企業團購的部分也已經達到500公噸,加工的部分也有400公噸,所以在還沒還沒到中秋之前,農委會已經達標一半了,後續農委會持續來協助銷售,節後也會持續外銷推廣,請柚農放心。同時也呼籲國內的企業跟民眾一起來踴躍挺我們台灣的柚農,來吃斗六最好的魚翅文旦。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