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北市交通安全網路問卷抽獎活動 邀你來闖關

新北市交通安全網路問卷抽獎活動 邀你來闖關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為守護全體國民用路安全,近來中央及地方政府密集合作、動員,同步宣導交通安全相關議題。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為響應交通部四季專案第三季主題「安全駕駛-不超速、不逼車、不無照」、7月至8月「雙北市機車安全月」,以及即將到來的9月「交通安全月」主打路口安全議題,趁勢推出「交通安全過三關」網路問卷抽獎活動,邀請民眾朋友一同闖關,透過精心的遊戲設計,提升民眾交通安全認知。

本次宣導活動有「年輕族群機車安全」、「高齡者道安宣導」及「路口安全」等主題。活動設有三道關卡,「第一關:交通安全影片賞析」,讓民眾跟著劇情發展體驗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並於觀影後回答相關問題,本關卡全部答對即具備參加抽獎資格;「第二關:汽機車防禦駕駛觀念調查」,透過情境式圖片的介紹,實際呈現各種「路口不安全行為」,問題設計主要在考驗民眾是否具備汽機車防禦駕駛觀念;最後第三關則是基本資料填答,即可完成本次遊戲闖關。此外,參與者可於遊戲結束提交表單後,查看正確答案並獲得解答說明,有效達到宣導教育目的。

▲「第二關:汽機車防禦駕駛觀念調查」,透過情境式圖片的介紹,呈現「機」本安全。(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聞局表示,本次活動除了讓更多民眾認識本期重點宣導議題之外,相關調查結果也將做為往後宣導規劃的重要指標,提供後續道安業務執行參考,並順應民眾對交通安全規則的理解,針對不足之處強化宣導,建立安全且安心的用路環境。

本次網路問卷抽獎活動將自8月30日起於「我的新北市」臉書上架(預計9月20日結束),同步結合時下年輕族群熱門社群平台DCARD及市府各大社群網絡串聯宣導,本次活動提供超商禮卷抽獎,獲獎名額多達30位,歡迎大眾踴躍參加,共同學習道安知識。

▲以圖片呈現各種「路口不安全行為」,而各項問題設計主要在測試民否具備汽機車防禦駕駛觀念。(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活動連結:【我的新北市】

https://www.facebook.com/myntpc/posts/pfbid0cBAEx3tkxQQpyRcZYdcDbS3Pgw9ZGfV8oA3ZLMqmoNdCvuqmrthtg2qydE73p9dgl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