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捲入研究案抄襲疑雲 張善政回應了

捲入研究案抄襲疑雲 張善政回應了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媒體爆料,昔日擔任宏碁集團副總時,身為「農業電子化」計畫主持人,向農委會申請3年研究計畫,總經費高達約5700萬,產出的報告內容卻涉嫌抄襲。今日張善政到桃園區參觀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時,也針對抄襲疑雲做說明。他說,該計劃不是一個論文研究,也不是要去開發出新技術,而是把國外現成、新的農業電子化進展介紹給國內的研究單位,所以性質是完全完全不一樣。

張善政針對抄襲疑雲說明。圖:國民黨提供

張善政進一步說明,既然是要引進國外的新技術,當然就會引用國外的期刊報告內容,另外,為推廣新的農業電子化資訊,研究團隊巡迴台灣許多農業研究單位,舉辦座談會、簡報說明,瞭解各個研究單位在做什麼事情,找尋其中能與農業電子化有結合的部分,所以,這個計劃經費有很大一部分是在做農業電子化的宣導、座談跟輔助。他認為,這個計劃成效,讓他個人覺得非常的驕傲,因為對於國內農業電子化推動,不敢說有很大的功勞,但有點小小的貢獻,卻被抹黑涉嫌抄襲,連帶影響到老東家宏碁,及後來的工作單位Google,對於這兩間老東家感到很抱歉。

張善政參觀祥儀機器人夢工廠。圖:國民黨提供

張善政競選團隊發言人何元楷也指出,一般民間企業接受委託案,除撰寫相關報告外,仍須辦理多項服務,例如座談會、研討會、宣傳行銷等,這與臺灣大學、中華大學的學位學術論文完全不一樣。後者是個人做學問、撰寫論文,並取得國家認定之學位,前者是民間私人企業團體蒐集、彙整等委託案。他呼籲,有心人士不要為了選舉而抹黑,更不能將民間企業報告個人正式學術論文相提並論。何元楷強調,張善政當時擔任宏碁電子化部門的單位主管,公司與農委會是專案計畫合約簽定之甲乙方,並非個人;而當時張善政擔任公司的副總,身為一個企業的員工,參與團隊執行計畫,向公司與委託單位提出報告結案,這是民間公司正常模式。

 

據《鏡週刊》報導指出,張善政2007年至2009年向農委會申請3年共約5700萬元的經費做研究計畫,研究報告內容疑似將國外網站內容英翻中,卻未引用來源,報告中也有使用到國內外期刊、國內媒體報導及農委會發行刊物的內容。

這篇新聞 捲入研究案抄襲疑雲 張善政回應了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