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星光露營月光晚會暨Fun 開心公益陪伴嘉年華   台北西門町商圈舉辦   受各界關注

星光露營月光晚會暨Fun 開心公益陪伴嘉年華   台北西門町商圈舉辦   受各界關注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以「世界關懷公益萬里行」為核心,連結陪伴嘉年華與星光露營為亮點,此次活動涵蓋了三個主題,而主辦方在週日頒發了愛心大使與基地的表揚與授証,希望能讓社會大眾與企業單位共同關注公益服務,以具體實踐利他利己的精神,共同投入千人志工培訓與大山大海計劃。

此次活動的主辦方是「亞太OMO三創賦能工作委員會」,委員會召集人高立表示:本會包含了台灣、日本、美國、加拿大等國際區域,超過20個公益組織協會、國際性社團與基金會所組成,希望這個組織朝向CSR形式來發展,其中也得到許多民間力量的具體支持,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資源出資源,來呈現了後疫情時代的陪伴主義與共享服務,讓人與人,人與社會都能互相扶持產生力量。

▲(左)戰略結盟:萬里行組委會高立、(中)BCGI 公益商聯會 創辦人貢厚傑、(右)108三創賦能計畫主持人 藍嘉榆。(圖/亞太OMO三創賦能工作委員會提供)

聯合召集人,藍嘉榆表示「公益萬里行」是個可持續發展的公益項目我們希望在2022年展開千人志工培訓計劃與大山大海公益萬里行,我們號召企業單位與民眾來支持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讓許多偏遠地區的孩子能在志工的帶領下進入大山感受自然,也能夠讓山裡的孩子感受城市風光。關懷公益萬里行關注五大族群他們是親子、樂齡、身障、大學生青年與寵物,我們會有系統地在各地成立基地,透過完整的培訓系統,能夠快速達成我們千人志工培訓計劃,也同步爭取地方政府的志工管理整合平台的認證。

這次活動中最大的亮點,就是星光露營月光晚會,延中華路搭起帳篷並在星宿海童軍團邱薰賢團長的帶領下升起環保營火,大家在火光中圍成圓圈,路過的民眾紛紛拿起手機自拍,也自動地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度過美好的夜晚。

▲Fun開心公益陪伴嘉年華,(左5)愛心大使及愛心小志工王子寧表揚。(圖/亞太OMO三創賦能工作委員會提供)

同時在週日的「世界關懷公益萬里行」愛心大使的頒證典禮中有個重要的儀式,就是戰略結盟,現場包含BCGI國際公益商聯會,108三創賦能計劃以及世界關懷公益萬里行組委會共同完成結盟,並結合了Di-Tok短視頻平台及國際獅子會獅子探索系統。

BCGI創辦人貢厚傑表示我們成立一個國際公益平台是希望能夠串聯更多的優質以公益為核心的各地小型組織與企業主,以線上線下融合的創新模式來打造服務利他,利他利己的會員經濟模式。

108三創賦能計劃主持人藍嘉榆表示:我們要協助更多的大學生以及創業人士成功,我們有計劃在西門町商圈與西門社區發展協會共同結合大學生創業市集概念來完成大學生與創業青年的圓夢計劃。

 ▲新北市身心障礙者運動總會會長汪筱檑與300A1區總監陳金前率獅子探索委員會主席吳佩芳合影。(圖/亞太OMO三創賦能工作委員會提供)

可持續發展性一定要結合傳播與教育。自媒體Ditok王喬文表示短視頻已確認是未來自媒體傳播系統的主流。Ditok是一個採用區塊練技術的短視頻平台,我們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來參與扮演未來傳播者的角色,讓愛傳遍世界。

國際獅子會300 A1區總監陳金前表示我們希望透過獅子探索的成熟體系透過300A1區獅子探索委員會主席吳佩芳 (  台北市全球國際獅子會)來共同實踐IIG 國際實施準則推廣計劃,相信能夠提供有效的助力。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