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老少都是幸福的城市! 宜蘭市長青CHILL生活

老少都是幸福的城市! 宜蘭市長青CHILL生活

記者張辰卿/宜蘭報導

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針對老年人口的社福政策成為各地政府都不能忽視的一塊,這幾年在宜蘭市陸續開辦了長青食堂、社區關懷,還增加親子友善空間、多元課程,促進家庭的溫度,朝著老少都有感的幸福城市前進。

從宜居到幸福城市的關鍵,是如何讓人生活得安心與開心,尤其現代人最關心的小孩及年長者照護,宜蘭市這幾年就花了不少精神,從結合社團、社區發展,開辦長青食堂、社區關懷照顧據點、多元課程,都是在友善老人之樂活環境。為了增進家庭溫度,設計了多個親子友善空間,有熊讚親子館、幾米觀光巴士、市民之森等,讓老少都有滿滿的幸福感。

 ▲幼者有著安全歡樂的童年。(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一個城市的發展,除了經濟提升之外,民眾更關心地方是否宜居幸福, 而一份有感的永續,是人們所渴望的。我們有長青食堂、熊讚親子館、幾米觀光巴士、市民之森,就是要老少都有滿滿的幸福城市,「好,來喔,待會要吃健康的喔。」片中宜蘭市長江聰淵也親自長青食堂服務,一面寒暄問暖,一面把呈好的飯盒一個個分送給長者,傳遞一份溫飽的美味,更是傳遞著一份溫暖的人情味。

▲傳遞一份幸福的人情味。(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為了讓民眾知道宜蘭是一個宜居幸福好地方,公所特別拍攝了長青CHILL生活的宣導影片。從一對祖孫的日常生活,去凸顯長者的高齡樂活、幼者的親子空間,透過活動中心、社團活動,讓長者們一塊互動展現活力,而幼者有著安全歡樂的童年。受到疫情影響,食堂共餐也跟著改變,改以取餐和送餐替代的細節,都可以感受宜蘭市為老少市民,傳遞的一份幸福的人情味。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