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蔣萬安、陳時中爭搶宗教票 出席姜太公祝壽大典

蔣萬安、陳時中爭搶宗教票 出席姜太公祝壽大典

編輯中心 43

農曆八月三日適逢姜太公聖誕,陽明山姜太公道場27號(農曆八月初一)於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姜太公暨北斗星君祝壽大典,陳時中、蔣萬安為爭取宗教界支持,也應邀出席,與許多政商名流及信眾前來祝賀姜太公生日快樂,同時依循道教傳統儀軌獻上七獻禮,祈求姜太公讓疫情早日平息,台灣國泰民安,兩岸和諧,世界和平。道場也致贈兩人姜太公神獸飛天四不像,祝福高票當選。

圖說:致贈陳時中姜太公神獸飛天四不像,祝福高票當選。

距離年底大選不到百日,台北市長選舉三強鼎立,競爭非常激烈,為爭取宗教票源,陳時中與蔣萬安都在幕僚安排下,出席這場祝壽大典。道場主席羅世新說,兩位市長候選人都相當虔誠,相信兩人會受到姜太公庇佑。不過蔣萬安、陳時中兩人王不見王。由陳時中先行到場與包含呂秀蓮、劉泰英等在內的眾多政商界人士共同主祭並致詞。稍晚到場的蔣萬安除在道場安排下獻禮,也逐桌向信眾致意並合影,凍蒜聲此起彼落。使得這場宗教盛事彷彿成為選舉造勢大會。

羅世新表示,陽明山姜太公道場以道濟眾生為使命,十餘年來,以七星燈道家大法與信眾結緣,累積海內外數十萬信眾。道場主席羅世新表示,道場因應規模日益擴大,繼2019年創辦「中華道家世界協會」;2020年更進駐苗栗銅鑼客家大院成立中部道場。為進一步擴大宣揚道家文化思想,道場2021年以立足台灣,面向世界的宏觀視野,成立「老莊學院」;2022年則於於玉山龍脈中心南投竹山尋獲一處占地十甲的金錢龍龜寶穴,經由姜太公指示,決定在此處建立世界級的「太上老君山姜太公道場」。

羅世新指出,「太上老君山姜太公道場」所在地〈金錢龍龜穴〉,典故來自清朝林爽文事變,當初乾隆皇帝派福康安(嘉慶君遊台灣)來台平定林爽文事變,其中另有重要目的,當時民間流傳,台灣將出現天子威脅清朝政權,於是福康安(嘉慶君)率部下李勇將軍前去南投竹山破壞台灣最大的地理風水金錢龍龜寶穴,未料李勇卻在竹山遭原住民殺害,金錢龍龜寶穴至今也因此保持的非常完整。根據台灣地理資料顯示,金錢龍龜寶穴處於台灣中心點,也是台灣的能量中心場。從整體風水來看金錢龍龜寶穴,龍脈自玉山、阿里山、鳳凰山延伸至濁水溪,並有八卦山山脈及雲林山脈在濁水溪口列陣龍鳳呈祥護佑,且左有清水溪、右有陳有蘭溪,三溪交會結穴,面朝集集大壩、集集大山(集集意即:集天,集地的靈氣),奇妙的金元寶當前、獅象守水、财庫滿满、源源不絕,紗帽遠朝、龍龜戲水之格局。正在實現推背圖記載日月麗天,群陰攝服,百靈來朝,雙羽四足的卦象!

位於苗栗銅鑼客家大院的姜太公中部道場,近年來,則因盛大舉辦桐花季,成為全國著名旅遊景點。前來祝壽的旅遊界龍頭、各大觀光產業相關公會領袖指出,目前政府朝「邊境開放」方向努力,希望帶動國旅及外國觀光客訪台,也表示會積極推廣外國觀光客參訪全台最美的三合院道場「客家大院」,藉此讓他們認識道家文化及台灣的美好。另外,由於新冠疫情因素,道場日前也於客家大院成立「神醫館」,由姜太公率七大神醫:扁鵲、華佗、李時珍、醫聖張仲景、藥王孫思邈、葛洪葛天師及保生大帝,透過「神醫燈」聯合護佑加持信眾身體健康。信眾點「神醫燈」可附上健康報告(影本),讓神尊了解信眾身體狀況,以針對所需保佑,健康報告將在蓋姜太公印章後,上秉七大神醫,祈請神明庇佑信眾遠離病痛。為實踐道家養生具體作為,道場也已規劃在園區種植各類中草藥及天然純淨的食材,另外也會種植原生種牛樟樹、沉香樹及檀香樹。也盼此舉能引領世人深入了解道家養生文化。

此外,為提供世人修身養性、研究道家文化思想的一處世外桃源,道場於七星山道家文化園,成立「老莊學院」。羅世新說明,中國古代哲學家老子、莊子為道家代表人物,道教更尊老子為道祖,通稱太上老君。道家思想博大精深,是中華文化瑰寶,深刻影響華人世界政治和經濟思想、倫理道德、文學藝術、科學技術、生活方式等諸多領域。深受道家思想影響的古代詩人陶淵明,其詩歌曠遠清空之境便與道家人格理想的「自然之道」相契合,以消解生活中的苦痛和不順,追尋老莊那種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老莊學院」即以陶淵明詩歌意境為原型,打造出「竹子草廬結於崗畔,下有坡田旁有山泉,七星山下勤耕自給,品茗修心講經傳道。」之具體場域,並規劃完整道家文化課程,除老莊思想研究外,亦涵蓋道家「山、醫、相、命、卜」玄學五術,以全方面思維培育人才、宏揚及傳承道家文化,盼有志之士一起參與,共同為道家天人合一的和諧目標而努力。

羅世新說明,道場為全球信眾服務,為國家社稷祈福消災,為追求世界和平而努力!但興建占地十甲的「太上老君山姜太公道場」,急需十分各界助建!影響道教深遠的《易經》有云:「積善之家,必有餘慶」,而且台灣傳統文化向來有助建宮廟道埸行善積福的美德,宗教更在發展中,教化人心佈施行善觀念,其中助建宮廟道埸更是積功厚福,能為自身、家人種植福田及庇佑後代子孫,西方基督教聖經舊約(多12:8)亦云:「祈禱與齋戒固然是善功,但秉義施捨卻超過前二者」。因此道場籲請十方信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襄盛舉創建台灣之光!成就世界級的大道場!

 

相關新聞

更多發言

熱門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