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跨界共現美心公益 齊柏林經典躍上時尚服飾 逾百家沙龍響應「在台灣。看見台灣」義剪接力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跨界共現美心公益 齊柏林經典躍上時尚服飾 逾百家沙龍響應「在台灣。看見台灣」義剪接力

記者余政哲/新北報導

跨界看見台灣之美!「看見‧齊柏林基金會」首度參與由肯邦國際發起的「2022台灣設計師節」活動,包括由肯邦號召全台103間沙龍接力「在台灣。看見台灣」公益義剪,將義剪所得投入支持「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另知名設計師吳日云將齊柏林導演的經典空拍玩出「虛實玩心.看見齊柏林」全新時裝,賦予服裝創作更深的台灣意涵,於台灣設計師節「Live Beautifully 美力生活」首度展演,共同為台灣美麗發聲!



▲知名設計師吳日云,結合齊柏林經典空拍全新力作【虛實玩心.看見齊柏林】 於雲門劇場首度展演。(圖/看見.齊柏林基金會 提供)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自2018年成立之今,持續推動齊柏林導演作品的數位典藏、環境教育的推廣以及尋找下一個齊柏林的傳承。萬冠麗執行長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參與2022台灣設計師節,攜手跨界領域的台灣之光,再次完美演繹台灣之美,一同用影像創造改變的力量;這是台灣最美的人,用最美的心,完成最美的公益活動」.

肯邦執行長孫希均(Jack)指出:「肯邦持續鼓勵美髮沙龍成為真、善、美的傳播站,傳遞正面訊息取代談論八掛或閒聊。設計師不只是有能力幫人改變髮型,其實,也有能力發揮好的影響力,讓創造美這件事變得更有力量。」此次發起的「在台灣。看見台灣」義剪,以延續齊柏林對台灣的愛而剪,攜手全台逾百間愛心美髮沙龍舉行一日義剪,並將公益所得投入「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支持為台灣環境所做的一連串深耕計畫。

萬執行長於設計師節「永續美麗島。愛環境講座」中,與全場美髮人分享基金會對環境議題的關注與實踐,並感謝每一位公益善行夥伴,基金會將持續深耕環境永續.

另國內首位登上紐約時裝週的設計師吳日云表示,此次「虛實玩心.看見齊柏林」全新六款時裝,運用齊導「烏山頭水庫」、「龍井濕地」、「嘉義布袋蚵田」、「墾丁後壁湖珊瑚礁」、「彰化縣溪州鄉稻田」與「台東縣關山鎮卑南溪」等經典作品,透過虛實玩心概念,融入齊導影像中具象形體(Shape)、質地(Texture)與抽象流動(Flow)、寓意(Meaning),轉化為服裝的立體線條、渲染印花、金屬刺繡、異材質編織與在地工藝家巫自紘)合作的天然手工染色等,讓台灣美景時尚再現.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