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2西藏文化藝術節—心路鳴響音樂會」 共享心靈昇華之旅

「2022西藏文化藝術節—心路鳴響音樂會」 共享心靈昇華之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文化部主辦「2022西藏文化藝術節」將於近期陸續登場,系列活動由「心路鳴響音樂會」揭開序幕,今(26)日起至28日一連三天在臺灣戲曲中心演出4場次。首度邀請在臺藏族歌手龍珠慈仁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所屬臺灣國樂團合作演出,共同詮釋西藏樂音之美,邀請民眾體驗一場心靈滌淨及昇華之旅。

西藏文化藝術節

圖/右三文化部李連權次長、右二蒙藏文化中心高玉珍主任、右四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陳悅宜主任、右五臺灣國樂團音樂總監江靖波、左二臺灣國樂團團長劉麗貞、左四西藏音樂家龍珠慈仁。

文化部表示,「西藏文化藝術節」每年透過精彩的活動內容,將西藏民族深厚豐富的文化內涵呈現給國人,今年首波規劃「心路鳴響音樂會」,邀請在臺藏族歌手龍珠慈仁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所屬臺灣國樂團合作演出,由臺灣作曲家黃俊達及梁啟慧、香港作曲家伍卓賢改編,詮釋《Batuwaa行者》、《岡仁波切》、《唵嘛呢叭咪吽》、《綠度母心咒》4首藏族樂曲,呈現來自喜瑪拉雅的天籟樂音,以音樂展現天、地、人之間生生不息、純淨真摯的情感。

文化部指出,藏族歌手龍珠慈仁從西藏流亡到印度,又因婚姻來到臺灣,為了守護傳承藏族文化,持續創作歌曲並傳唱母語歌謠;臺灣國樂團則藉由創作演出為臺灣傳統音樂扎根,用國樂訴說臺灣最美的故事,以音樂連結臺灣和世界。此次合作演出,以國樂及藏族傳統樂器扎聶彈唱,展現藏族樂曲的豐沛能量,喚起人們對於和平與慈悲的嚮往,體現藝術無國界的珍貴精神。

文化部表示,臺灣文化的多元、開闊與包容,各族群匯聚在這塊土地上共享共榮,型塑豐富萬象的各類宗教文化節慶,「西藏文化藝術節」今年邁入第8屆,已發展成為具有臺灣在地特色的西藏文化盛典。相關活動訊息請上「2022西藏文化藝術節」官網。

「西藏文化藝術節」官網:https://tibetanfestival.moc.gov.tw

(本文圖/文化部提供)

【更多報導】

歡騰國慶開跑! 故宮南院500架無人機秀史上最大國旗

ISUZU新北河海音樂祭超大型展區!拍照打卡暢飲一次滿足

相關新聞

【C.S】全台最大牛樟專賣連鎖集團成功開展全球最大中草藥市場

伊朗直接對以色列發起空襲,發射數百枚飛彈與無人機

BBB Industries 向密西西比州亞祖市警察局捐贈熱成像無人機

緊張局勢升溫:伊朗對以色列發動歷史性直接攻擊,中東震盪

震驚雪梨!一場無預警的商場血腥大屠殺,背後真相仍待釐清

中東烽煙再起:伊朗直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