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北人的新灶咖 九華樓&驢子餐廳飄香

台北人的新灶咖 九華樓&驢子餐廳飄香

記者陳愛金 / 台北報導

原位於華泰王子大飯店內的烤鴨粵菜餐廳「九華樓」及義式爐烤餐廳「驢子餐廳」,配合華泰大飯店集團營運政策,自7月起在「春大直 CHUNEPLACE」三樓以嶄新的面貌迎賓,看好「春大直」獨特地理條件、集客能力、鄰近內湖科學園區,以及交通便利等條件,讓消費者如同置身歐風概念市集,享受美食同時,也能擁有舒心放鬆的消費體驗。由32年資歷的華泰大飯店集團廚藝總監黃傳明帶領原九華樓廚藝團隊,以及23年資歷西餐主廚蔡泰源帶領原驢子餐廳廚藝團隊,從林森北路進軍一級餐飲戰區大直,將以精湛且傳承正統的技藝,以及耳目一新的裝潢風格,成為台北人的新「灶咖」!

▲華泰大飯店集團中餐品牌廚藝總監-黃傳明(左上)及九華樓空景。(圖/業者提供)

創立於民國76年的「九華樓」,在餐飲界百家爭艷的今日,選擇回歸初衷,一如「九華味」的食藝精神,捨棄繁複堆砌裝飾,不添加味精與雞粉,以自製天然的調味品增加食物風味;菜色融合主廚曾在大江南北任職的經驗,菜單上除了經典粵菜,還有不少具創新風格、跨菜系的風味組合;除美味的菜色之外,廚藝團隊重視上菜速度及菜餚入口溫度,專注於料理純粹的本質,為消費者提供最佳的用餐體驗。

▲九華樓-鴨絲松花粥。(圖/業者提供)

空間設計亦是從「九華味」的精神延伸,簡單卻又不簡單的料理概念中獲取靈感,以「Wabi Sabi 侘寂」風格為基底,利用柔和的弧線串連整體空間,呈現不對稱卻包容的美;入口處以整片「HOT CHOCOLATE 熱巧克力色」弧形牆面迎賓,特殊造型的入口,引領饕客仿若進入奇幻世界,穿越一道一道拱門,來到心之所在;內部空間分為開放用餐區及兩個包廂,利用「CHATEAU GRAY 城堡灰色」的牆面以及大小不同的弧線造型,創造出洞穴感的劇場效果,再以原生紋理的素材與巧妙的間接燈光設計,營造出沉靜優雅的氛圍,呈現都市裡的吉光片羽,演繹「九華味」生活美學。


▲九華樓包廂。(圖/業者提供)

九華樓以「粵式片皮鴨、道地粵菜」聞名,是台北極具指標性的經典粵菜餐廳。金字招牌「華泰片皮鴨」選用75天的宜蘭北京種鴨,以明爐烘烤約40~50分鐘,出爐前緩緩將油均勻淋上全鴨,使其通透油亮。過程中燒臘師傅隨時在旁監督,確保片皮鴨外層顏色紅潤有光澤,造就出口感外酥內嫩、皮脆有嚼勁的頂級片皮鴨肉。烤鴨搭配麵餅、甜醬、蔥段、甜薑片,將油亮鴨皮與厚實的鴨肉以薄可透光的全麥餅皮包覆,入口不僅充滿小麥香氣,更與酥脆鴨皮的口感相輔相成,而內裡的甜薑,更是九華樓獨家配菜,酸甜風味適時中和口中油脂,吃來更為清爽!

▲九華樓-華泰片皮鴨。(圖/業者提供)

「 L’IDIOT 」在法文是「 Idiot 笨蛋」的意思,驢子餐廳取名為「L’IDIOT」的用意很單純,希望每一位走進來的客人可以在此放空,放下一切煩惱,無拘無束的用餐,自由自在的大笑,如同一隻天真幸福的笨驢子。

空間設計延續林森北路時期的裝潢風格,將原餐廳的水晶燈、鎢絲燈、以及具50年歷史風華的義大利馬賽克拼貼原汁原味移植到新店址,賦予空間濃厚的故事性。入口處添加了以甜點擠花袋概念設計的大型裝置藝術,增添空間的戲劇性及用餐的幸福感!

▲驢子餐廳空景。(圖/業者提供)

驢子餐廳堅持選用季節性食材入菜,輔以台灣首屈一指的 JOSPER 烤箱爐烤技術,JOSPER 烤箱結合碳烤架與烤箱的設計,讓燒烤的香味完全封鎖在烤爐中,完整呈現食材風味。燻烤用的木材,使用知名波本威士忌酒廠「JACK DANIEL’S」白橡木桶木屑,將木屑浸濕後放進壓力式烤爐中,水氣使木材的高雅香味更完整地散發出來。「驢子特製香料厚切美國肋眼牛排」以 400 度的 JOSPER 烤箱火烤,帶點炭火及波本威士忌餘韻,實為肉食者絕佳的選擇!「松露楓糖豬排」選用來自丹麥豬里肌,加上松露與楓糖混合的醬汁與蘋果一起慢煎,清甜蘋果讓豬排更顯得清爽,搭配滑嫩細緻的薯泥,一口豬肉、一口蘋果、一口薯泥,在味蕾間完美結合。

▲驢子餐廳四人分享餐。(圖/業者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