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桃園捷運綠線關鍵站 G07站復工了

記者林德操/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綠線的G07站工程,日前因為挖掘到清代及日治時期的鐵道遺構而停工,而今年6月29日通過文化資產後續保存及活化計畫審議後,文化局也在7月28日通知復工,相關單位也立即進行相關作業,市長鄭文燦特別前往視察復工進度,宣告捷運綠線G07站正式復工。

在捷運綠線的工地現場,巨大的工程機具開始運作,象徵G07站正式復工,到場視察的市政鄭文燦表示,這裡一度因為挖到日治時期的鐵道遺構而停工,在文化資產後續保存及活化計畫審議通過後,現在才可以繼續施工。

捷運綠G07站與台鐵地下化車站共構,工程進度對於整體工程有著極大影響,配合近期內也要繼續推進的地下潛盾機,捷運綠線的地下化工程進度也將大舉邁進。

捷運綠線預計在民國116年完工,而台鐵地下化,則是在118年要完成,G07站的復工,也代表這兩大工程繼續往前邁進。

相關新聞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

創新驅動長電科技經營穩健發展 2023年四季度收入創歷史新高

艾德金融成全球首批以太幣現貨ETF參與證券商